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西安一教师秒变唱作人 垃圾分类歌唱给你听

中小学动态 华商网 2019-09-06 17:07:50
[摘要]9月5日,记者在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见到了正在给孩子们教《垃圾分类歌》的张红老师。“暑假时看到了很多有关垃圾分类的报道,对我感触很深。

  华商网讯 (记者 王振力)     “有毒有害红桶桶,可回收的蓝桶桶,厨余垃圾绿桶桶,其他垃圾灰桶桶。”为了让学校的孩子们能够更清楚的垃圾分类,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的音乐教师张红也是花了一番心思去创作垃圾分类歌。

image.png

  9月5日,记者在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见到了正在给孩子们教《垃圾分类歌》的张红老师。“暑假时看到了很多有关垃圾分类的报道,对我感触很深。西安市垃圾分类是在9月1日开始,所以我在8月份就已经开始行动了。”张红说,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她也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8月16日,正在家看新闻的张老师,脑子里突然蹦出两句“垃圾垃圾不要抛弃,变废为宝更有意义”,突如其来的灵感让她一气呵成,20分钟完成词曲的创作。

image.png

  张红老师表示,当时她不太满意创作的歌词,尤其歌曲的说唱部分具有很强的说教性,唱出来非常拗口、枯燥。“当时看到手机微信某个群里突然发了一首儿歌,觉得非常有意思,于是我就将原来的歌词改编了一下。出来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朗朗上口,孩子们也更容易去记忆。课堂上只教了两遍,孩子们就全部会唱了。”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张红老师写的《垃圾分类歌》只是她20年来创作众多儿童歌曲的其中一首。以歌育人、以歌启智、呵护童心的理念也让她在这条创作道路上坚持了下来。“我觉得创作儿童歌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也会不忘自己的初心,在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希望这首《垃圾分类歌》能够获得更高的传唱度,垃圾分类,让孩子们从小做起。”

image.png

  据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杨老师表示,“西安的垃圾分类政策正式施行后,学校在垃圾分类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不仅有《垃圾分类歌》,后期还准备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活动,例如制作垃圾分类飞行棋等等。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一教师秒变唱作人

上一篇:万有引力常数G新成果编入高中物理教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