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绿色通道 传递温暖

高校动态 西安欧亚学院 2019-09-03 13:47:17
[摘要]8月27日,是西安欧亚学院喜迎新生的第一天,学校在“绿色通道”现场开通“一站式”服务,为困难新生办理相关资助手续。

image.png

  8月27日,是西安欧亚学院喜迎新生的第一天,学校在“绿色通道”现场开通“一站式”服务,为困难新生办理相关资助手续,保障困难学生顺利入学。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压力、解决生活困难,我院学生资助中心在新生报到前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精心准备了“爱心资助”礼包,包含了新生必备的常用生活必需品,在绿色通道处为困难生免费发放。迎新现场工作组的志愿者积极引导困难学生从绿色通道办理各类资助缓交减免手续;学校校领导、学生发展处领导、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等高度重视,亲临“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详细询问“绿色通道”办理情况,和困难新生亲切交谈,并亲自为困难生发放“爱心资助礼包”;为了让新生更清楚的了解我校的资助政策,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现场为困难学生讲解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并详细解答学生和家长的提出的问题。

image.png

  小小的礼包包含了学校对困难新生的关爱,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帮扶,确保让经济困难新生在经济上解困,生活上解难。大一新生和家长拿到礼包又惊又喜,惊讶的没想到学校能够如此贴心,喜的是党和政府的国家政策真正帮助他们缓解了经济压力。

image.png

  西安欧亚学院为履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从每年暑期开始学校就通过网络、实际走访和开通资助热线等多种方式扩大政策宣传面,并将“高等学校本专科资助政策简介”和“认定表”随新生录取通知书邮寄给学生,为经济困难学生排除后顾之忧。迎新报到前,学校还组织全体新生辅导员开展了资助业务专题培训,确保辅导员掌握国家资助政策,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基本情况,帮助不同情况的困难学生精准了解各级各类资助政策,提高学校精准资助服务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绿色通道 传递温暖

上一篇:西安欧亚学院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教育部:万有引力常数G新成果编入教材建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