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高校动态 西安欧亚学院 2019-09-03 13:39:55
[摘要]

  2019年8月31日上午9:00,西安欧亚学院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启动仪式在体育场顺利举行。西安欧亚学院党政领导、32147部队领导、各分院、职能处室领导、社区辅导员与5000多名新生一起见证了本次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发展处处长周岚主持。

image.pn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校长刘瑾教授向军训团团长侯文达上尉授军训团团旗。

y6506yb0.png

  接下来,军训团团长侯文达向各营营长授旗。文化传媒学院Ivy社区三营的俞可同学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对崭新未来的无限憧憬,她表示:"即将到来的军训对于我们来说,是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一次挑战。但我相信这段经历能够帮助我们尽早实现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我们更好地领悟纪律和规范的含义,理解团队和协作的意义;帮助我们学会坚韧、宽容、自立、自强,成就更好的自己。"

  随后,军训团团长侯文达向新生提出军训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把军训作为一个平台、一种载体,树立"当标兵、争第一"的思想,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一丝不苟,磨练心志,锤炼体魄,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学习部队优良的传统,养成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思想作风和雷厉风行、令行禁止、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为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打下坚实的基础。”

fd7pybx6.png

0af64f5f.png

  最后,校党委书记于孟晨教授作军训动员讲话。于孟晨书记说:"军事训练,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同学们人生历程中,美好的一段记忆。它将培育学生吃苦耐劳、团队合作、严守纪律的精神与气质。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意志的考验,是对心灵、情感的净化,更是精神与人格的升华。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你们将是一名“军人”。要发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传统,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格要求自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得彩虹”,希望你们以顽强的意志,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圆满完成受训任务。"

k43bqffd.png

  最后,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军训为期14天,今年的军训课程设置中除了军事基本技能训练、消防与应急疏散、野外生存训练、自救互救和心理健康测评外,还设置了团体素质拓展、趣味运动会、新生达人秀、歌咏比赛等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学会坚强与勇敢,学会自信与自立,学会团队合作,共同的蜕变与成长。

617y09y3.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欧亚学院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大剧《女马帮》登陆陕西卫视 下一篇:绿色通道 传递温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