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湖南3年累计劝返复学13529人

教育首页列表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9-08-20 09:40:18
[摘要]记者日前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从改善办学条件、培养师资力量、增加上大学机会以及加大资助力度等方面入手,不断夯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基础,近3年累计劝返失学辍学学生13529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连续多年稳定在98%以上。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从改善办学条件、培养师资力量、增加上大学机会以及加大资助力度等方面入手,不断夯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基础,近3年累计劝返失学辍学学生13529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连续多年稳定在98%以上。

  自2018年6月起,湖南创新研发教育精准扶贫“一单式”信息服务系统,为各级各类家庭经济困难贫困学生建档立卡,建立湖南教育人口精准到校、精准到人贫困学生信息库。

  为确保控辍效果,落实好政府、家庭、学校三方责任,湖南着力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三帮一”劝返复学行动。以县为单位,在暑假期间组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走村入户开展辍学学生大排查。根据排查情况,针对学生辍学原因“一人一策”“一家一策”,明确一名教师、一名村干部、一名家长或监护人帮扶一名辍学学生,逐一对辍学学生进行劝学,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劝返一个销号一个。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湖南 劝返复学

上一篇:鲁东大学16名女博士组团科技扶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