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统计局回应7月调查失业率上升

陕西教育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9-08-15 10:12:46
[摘要]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14日表示,7月调查失业率上行的主要原因是毕业季到来、毕业生集中进入就业市场。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14日表示,7月调查失业率上行的主要原因是毕业季到来、毕业生集中进入就业市场。她说,今年毕业生总数达830万左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逐步落实之中。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6%,与上月持平。刘爱华说,7月调查失业率上行的主要是因为毕业季到来、毕业生集中进入就业市场。今年毕业生总数达到830万左右,而且每年都是在上行,今年这方面压力显得尤其大。

  她强调,从往年经验和目前高校监测数据来看,高校毕业生陆续找到就业单位,相关工作正在逐步落实之中。随着就业工作的推进,相信未来调查失业率的数据会有所体现。

  刘爱华同时指出,从25-59岁就业主体人群的就业情况来看,7月份这个群体的调查失业率是4.6%,与上个月持平,这从另外一个方面佐证了目前就业市场总体是比较平稳的。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统计局 失业率 毕业季

上一篇:全国唯一 央视点名 西安这所大学怎么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