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出国 > 正文

美国一华裔创服装品牌 用牛奶当原料制衣

出国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10:43:00
[摘要]近日美国《世界日报》刊登文章,介绍了一位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USC)商学院毕业生罗易(Robert Luo)。他将收集到的废弃牛奶转化为成衣,变废为宝,成立了全球第一家以牛奶为原料的服装品牌Mi Terro。

  近日美国《世界日报》刊登文章,介绍了一位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USC)商学院毕业生罗易(Robert Luo)。他将收集到的废弃牛奶转化为成衣,变废为宝,成立了全球第一家以牛奶为原料的服装品牌Mi Terro。

  文章摘编如下:

  罗易以牛奶为原料生产服饰的点子,最初来源于他环保的理念。他说自己是环保主义者,了解到每年约有1.28亿磅的牛奶被浪费后,他想到利用这些牛奶制成衣服的点子。通过搜寻,他了解到中国有两家工厂有将牛奶转为布料的工艺,于是与这些厂商合作,Mi Terro在中国的工厂因此诞生了。

  将牛奶转为布料再做成T恤,整个过程需要很多道工序,要花费两个多月才能完成。罗易说,公司从农场和超市收集多余或卖不出去的牛奶,再将牛奶去脂脱水,然后将奶粉溶解并纯化,提取酪蛋白。再将粉末状酪蛋白浸入硫酸以除去碱,最后通过复杂的工艺制程牛奶丝纱线。罗易介绍说,这样用牛奶丝纱线制成的衣服具有透气抗皱、抗菌、无异味等特点。

  因为牛奶T恤的制作过程漫长而复杂,因此价格也比普通T恤要高三到四倍。罗易说,公司目标是让每个人都可以穿上环保的衣服,因此在未来实现更大批量产后,争取把价格降下来。提及牛奶T恤在产品募资平台Kickstarter上,两小时内就达成募资目标,说明产品还是有不错的回响,对未来产品的发展很有信心。

  牛奶T恤并不是罗易打造的第一件环保类商品。今年2月公司上线了一款旅行包,是由软木塞和海底回收垃圾制成的,上线后反响也不错。

  罗易说,自从决定做这一项目,每天都满满的挑战,要学很多东西。他称自己并非物理、时尚等专业出身,要从零了解很多东西。但好在在南加大读书时遇到了现在的联合创始人,读书时学校老师也引荐了很多对自己帮助很大的人。在学校时,不仅要应对繁忙的课业,还要启动创业项目。虽然很忙但是很有动力,因为这对环保有很大意义。就这样慢慢地,他有了自己的团队,业务也在一点点扩大。目前Mi Terro只在在线销售,希望未来可以走到零售店,让更多人穿上绿色环保的衣服。

  罗易能够成功创立现在的服饰公司,与他的成长环境和过去的经验有关。原来他在大学时就曾“牛刀小试”创办公司。提及他的父亲也是企业家,从小耳濡目染受到父亲影响,他也自然的走上了这条路。在上大学时罗易读了关于Elon Musk的传记,很受启发,决定休学一年。但当时他的父母非常反对。他说,“他们认为我疯了。”然而小学时就和家人移民美国的他,还是固执地买了机票到中国想自创公司。

  他说,当时在中国手机流量很贵,于是他想研发一个APP,让用户使用蓝牙传送简讯而不是靠流量。但因他不懂编程,于是与其他两个公司签合同开发软件,却以失败告终,损失了15000美元。之后,他花了四个月寻找可以帮助他开发软件的团队,终于克服困难做出了一款软件,并成功地在半年内发展到拥有5000名用户。他在休学一年之后,遵守和他父母做成的承诺,以30万美元价格将公司出售,再次回到校园。

  罗易祖籍是福建厦门,虽然移民美国多年,仍可以说很流利的中文。他毕业于南加州大学商学院本科,今年24岁。他说,“创业已经不是一腔热血,而是需要缜密的思考和强大的内心。创业也不是为了赚快钱,而是为了能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好。”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华裔 创服装品牌

上一篇:尼泊尔举办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中国”绘画大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