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工大启迪中学2019年高一招生简章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25 13:23:26
[摘要]学校2008年创办,现有136个教学班,在校师生7500余名。学校先后实现两次飞跃:2012年晋升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7年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和“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跨入全省名校行列,创造了陕西民办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和特色办学的奇迹,被誉为“咸阳教育的一张名片”!
image.png

   一、学校发展亮点


  亮点一:发展迅猛

  学校2008年创办,现有136个教学班,在校师生7500余名。学校先后实现两次飞跃:2012年晋升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7年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和“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跨入全省名校行列,创造了陕西民办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和特色办学的奇迹,被誉为“咸阳教育的一张名片”!

image.png

  卫华市长在陪同中央文明委领导视察启迪中学时赞誉:启迪中学是咸阳教育的一张名片!

image.png
image.png

  亮点二:质量领先

  建校十余年来,学校创造了中考全市“十连冠、五状元”的传奇。学校高考自2015年一本、二本上线率雄居全市第一名后,2016至2019年连年保持一本、二本比率和600分以上高分段比率全市领先,袁彤瑶同学以695分的高分勇夺2018年全市高考理科第一名,被北京大学录取,王巍添、宋成越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启迪中学首届“诚毅杯”学习标兵获得者王泽文同学,不负众望,于2019年以704分的成绩位居全省理科第30名,勇夺全市高考理科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

image.png

  2016年王巍添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

image.png

  王万斌校长与2015年全市中考第一名、2018年全市高考第一名的袁彤瑶同学合影。

image.png

  2018年宋成越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

image.png

  2019年全市高考理科第一名、启迪中学首届“诚毅杯”学习标兵获得者王泽文同学与高中班主任王海亮老师、初中班主任王沛老师合影。

  学校连年8年被市教育局评为“普通高中提高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启迪中学已成为全市教学质量的标杆学校。

image.png

  亮点三:声誉鹊起

  办学十余年来,学校先后荣获“中国民办教育十大知名品牌学校”“全国民办教育示范中学”“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校”“全国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单位”“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先进学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啦啦操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陕西省示范高中”“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咸阳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咸阳市普通高中提高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视察启迪中学时说:这真是学生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image.png

  陕西省委常委庄长兴视察启迪中学时评价:启迪中学很好的践行了“启智育人,修德立身”的校训;学校就应该这样办!

  二、2019年高考亮点

  【亮点一】全市第一属启迪

  我校王泽文同学以704分的成绩位居全省理科第30名,勇夺全市高考理科第一名。

  【亮点二】高分人数再增加

  文理科600分以上达56人,其中650分以上高分段人数达23人。我校王泽文(704分)、马瑞辰(680分)、曹启凡(679分)、严志豪(676分)、张可心(676分)、刘钟泽(675分)、高浩然(674分)、李林洲(670分)同学位居全市理科前列;冯何瑜(634分)、闫书佳(629分)、程嘉瑞(624分)同学位居全市文科前列。

  【亮点三】上线比率继续全市领先

  文理科一本线(文史类518分、理工类468分)以上388人,上线率高达74.33%;二本线(文史类400分、理工类363分)以上521人,上线率高达99.81%。一本、二本上线率继续在全市遥遥领先。

  【亮点四】多元化培育再结硕果

  高2019届足球特长生徐向龙、秦略舒等9名同学,已被北京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211”名校提前录取。

  穆勇德同学作为全市唯一一个通过海军招飞定选的学员,有望获得海军航空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双学籍”培养。

  47名体育艺术特长考生(包括啦啦操、音乐、舞蹈、播音主持、编导、美术等)文化课、专业课全部双线通过。

  2019年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我校捷报频传:王泽文、马瑞辰、曹启凡、张可心、刘钟泽、李林洲、严志豪、马嘉欣、薛文晋、雷佳怡、高浩然、冯何瑜、柳欣叶、权悦莹、马泽祥、郝珈辉等同学已经被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全国顶尖大学录取。

  三、新高一教师团队亮点

  启迪师资队伍特点:我校充分发挥私立学校体制的优势,教师团队面向全国,广延人才,真正做到了全员聘任,优胜劣汰,充分体现了激励性、公平性和高效率。站上启迪讲台的380余名教坛精英,都是“过五关,展实力”的胜者。启迪平台给每位老师带来了成长感、成就感与幸福感。同时,每位老师也承受着来自其他老师和学生的挑战感。

image.png

  在教育部组织的2018年“一师一优课”教学大赛中,启迪中学“部优课”获奖教师数量达10人,居全省中学第一名。

  启迪高中部教师团队的的特点: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不甘平凡、渴望挑战与竞争、奔着公平与效率而汇聚启迪的省市级教学能手等教坛中坚,构成了启迪高中部教师团队的主力。

  启迪新高一教师团队的亮点:以刚创造2019年高考佳绩的“海亮团队”为班底,年级老师已历多届高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绩突出。老师们团队意识强,都本着“入学第一天,想他六年后,为他一辈子”的教育信条,责任心强;又当人生盛年,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冲劲无限。

image.png

  四、新高一招生政策亮点

  新高一计划招生750人,共16个班。

  (1)班级特点——坚持小班化教学,老师高度负责,精致管理,精耕细作,精品教育。无论从上课、辅导、作业批阅等方面,优势明显。

  (2)编班政策——本着因材施教又能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的原则,分为卓越班和博越班。其中预设卓越班4—6个,博越班10—12个。

  卓越班:精选骨干教师,保证双班编制,实行PK制,上课内容拓宽、加深、超前,注重培养学生独立创新所必备的素质:智力、毅力、洞察力。

  博越班:着眼学生个体,结合学生兴趣与特长,关心所有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更为平等、优质、多样的学习机会和条件,让每一个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发挥,潜能得到激发,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显著增强,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3)奖励政策——凡中考成绩600分以上并被启迪中学网上录取的学生,学校将根据中考成绩分别给予每生15000元至45000元的奖励。

  对于成绩优异而家庭确有困难的考生,学校将视考生家庭实际情况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五、新高一报名方式

  我校为陕西省示范高中,新高一面向全市招生。凡咸阳籍有意就读启迪中学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可根据市教育局统一要求,在网上填报西工大咸阳启迪中学。

  特别提示:凡欲报考我校的中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务必在“全市统招志愿”和“民办学校志愿”栏内将“西北工业大学咸阳启迪中学”填为第一志愿,以增加录取几率。

  学校代码:040106

  详情请来校或来电咨询

  招生咨询电话:

  029—33191130

  029—33191131

  029—33191132

  雷老师:13659100522

  王老师:19945378157

  茹老师:18220069008

  张老师:19945378559

  学校地址:

  陕西省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中段55号(乘咸阳市28路、21路、35路、52路,西安市K630、366、1061路公交车到启迪中学站下车即可)

  更多信息请点击学校网址:www.xgdqd.com

  请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qidi2008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大 启迪中学 2019

上一篇:同心共议经开教育,众智开启美好未来 ——记经开区管委会刘明利副主任莅临经开一中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