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思源学院|别人家孩子都想上的大学之“人才培养特色”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22 10:42:54
[摘要]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的质量是大学的生命线,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更是一所大学发展的持续动力。有这么一所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不仅达到国家质量评估要求,更独具自身特色。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来探秘这所别人家的大学有着怎样的人才培养特色呢?

  人才培养

  是大学的根本任务

  人才培养的质量是大学的生命线

  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

  更是一所大学发展的持续动力

  有这么一所大学

  在人才培养方面不仅达到国家质量评估要求

  更独具自身特色

  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来探秘

  这所别人家的大学

  有着怎样的人才培养特色呢?

  独具特色的“思源体育”人才培养

  体育是西安思源学院人才培养通识素养的特色之一。自建校以来,学院就在体育科研、竞赛、设施建设等方面投入更多的资源重在培养学生的拼搏精神和竞争意识,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学院的体育课程教学内容涉猎广泛,特长体育教育和体育比赛屡屡获奖,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思源体育”品牌。思源学院以优异的体育工作,先后荣获“陕西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阳光体育运动优秀单位”“陕西省高等学校阳光体育竞赛活动优秀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1.jpg
2.jpg
3.jpg

  在思源,体育竞赛是学院体育工作的亮点,体育健将藏龙卧虎、高手如云。

4..jpg

  南操场

5.jpg

  游泳池

6.jpg

  网球场

  在思源,对体育场馆的大力建设和投入使用,为学院体育教育教学提供了 充分的硬件保障,学院内涵式发展有了精气神,体育精神在不知不觉间已深入人心。


7.jpg
8.jpg

  在思源,体育文化精神已经深入人心。“只在参加,不在得奖”的理念让更多的师生走向操场,走进体育运动场。运动成为他们构筑身心健康的快乐源泉。

  思源生机勃勃的体育教育工作,已经形成了学院独具特色的“思源体育教育”品牌,不断彰显着强大的内在驱动力,焕发师生团结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也促进创新教育再攀高峰。

  独具魅力的“创新教育”人才培养

  创新教育是西安思源学院独具魅力的特色之一,学校办校初始,就“以创新教育引领育人教育、成才教育”的这一创新理念,带领全校师生,以卓越的创新教育成果,使西安思源学院成为了我国高校创新教育的一个典范,培养出了大批社会急需的创新人才。

9.jpg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是西安思源学院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每年一届的创新文化节是该校创新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窗口,创新文化节将学生的创新理论物化成创新成果,使创新产生社会价值,活动成效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创新引领的专创融合新发展给科研带来了活力。

  在学校创新文化节推动下,大批创新创业成果和创业新星不断涌现,他们在比赛中获得了一项项荣誉。奖项荣誉标志着成果,近三年,西安思源学院师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和创新技能竞赛共获得1140个奖项,其中国家级610个。一项项全国比赛金奖的获得,高达200多项社会荣誉的取得、140多项专利的申报成功、30余项国家级大创项目的立项、800余项省级以上各类比赛重大奖项的获得。正在形成人们对“思源创新教育”理念实践的充分认可。

10.jpg

  西安思源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11.jpg

  西安思源学院学生团队夺得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12.jpg

  西安思源学院学生团队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夺冠

13.jpg

  西安思源学院学生团队扬威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斩获总决赛一等奖

  西安思源学院的创新教育,使一大批怀揣梦想的学子在创新中化蛹成蝶,走向成功的彼岸,攀上事业的高峰。

  专业鲜明的“能力工程路线图”人才培养

  学院的每一个专业都有切合市场需求并有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方案,每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中都清晰的为学生描绘出了未来自己成长发展目标和路径的“能力培养路线图”,让教与学更加清,为学院培养特色鲜明的高质量人才奠定了基础并指明了专业方向。

14.jpg

  大学四年“能力模块”培训具体分布

14.jpg

  逐级递进式的培养体系模式

  “能力工程路线图”将学子们未来的教育发展作了一个较为详尽的规划,保障了思源学子卓越人才培养的完美实现。

  精细化的考研帮扶

  学院为学生获取更高层次的学历提供各种保障,聘请了国内知名的考研辅导名师为学生提供精细化的考研帮扶。考研辅导中心教风浓郁,学习氛围浓厚。

15.jpg

  认真听讲

16.jpg

  努力学习

  考研辅导中心老师们为考研深造学子们提供了更加科学高效的复习方法,帮助考研学子们升入心仪高校。

  精准的专升本辅导

  专升本是我校高职学生培养的又一显著特色,连续15年省内专升本上线率名列前矛,升本率始终保持在86%以上。学校为高职(专科)学生在学历提升方面配备了精良的教学团队,系统辅导,通过“先飞班和冲刺班”分阶段强化学生学习成绩,提升学生专升本上线率。

  在校高职大一学生在第二学期就可以进入专升本“先飞”辅导班,使基础薄弱的学生提前进入专升本学习中。在高职学生大二学年,学校设置“冲刺班”,为学生系统地开设了各门课程,精准化、系统化辅导,强化训练,有效提升升本过关率,助力学生升入陕西省二本以上高等院校。

  为鼓励学生升本,学校针对高职(专科)学业优秀学生专门设立奖助学金,2019级高职(专科)学生成功考入我校本科可获得5500元至6500元的专升本专项奖助学金。

17.jpg

  认真听讲

18.jpg

  努力学习

19.jpg

  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20.jpg

  与老师认真讨论

21.jpg

  部分高数满分同学合影

  思源的高职专升本考试成绩上线率达到86%,已经连续第十五年名列全省前茅。

  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

  学院依靠自身的发展和校友推荐,先后与国内几十家知名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学校、医院、幼儿园建立了就业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在思源,专设有就业指导中心,拥有一支庞大的就业指导队伍,就业指导中心每年会为同学们安排几十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都会来学校进行招聘,保证就业。

22.jpg
23.jpg

  校园招聘会现场

  近五年学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整体满意度为90%以上,多名校友自主创业成功。

  看完了这所高校的人才培养特色

  小编不禁感慨

  “别人家的大学”

  果然从不让人失望

  这所应用型大学

  方面俱到 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

  真的非常有吸引力

  19年高考毕业生们

  如果你们还在各个学校中穿梭比较

  请选择西安思源学院

  这里是你无悔的选择

  风里雨里

  我们在九月的西安思源学院等你!

  Join思源

  遇见最美的你!

  欢迎报考西安思源学院!

  你可以报考以下专业

1563767645(1).png

1563767685(1).png

17766(1).png

7801(1).png

 

24.jpg

15631(1).png

66684(1).png

  (附全国招生老师联系方式二维码)

25.jpg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思源学院 “人才培养特色”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助力脱贫攻坚,青年薪火璀璨”大学生实践团赴岚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