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鲁班工坊”为非洲国家培养现代“鲁班”

教育首页列表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07-18 11:08:39
[摘要]“回国后我准备到重庆大学读研。”来自坦桑尼亚的肯姆威尔出国前就一直在思考到哪里深造,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年“一带一路”建筑工程中高级管理技术人才培训期间,他有了方向。他现在正跟重庆大学联系,咨询相关的手续,学院有关部门也积极协调,帮他尽早达成愿望。

  “回国后我准备到重庆大学读研。”来自坦桑尼亚的肯姆威尔出国前就一直在思考到哪里深造,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年“一带一路”建筑工程中高级管理技术人才培训期间,他有了方向。他现在正跟重庆大学联系,咨询相关的手续,学院有关部门也积极协调,帮他尽早达成愿望。

  与肯姆威尔一起顺利结业的还有来自坦桑尼亚政府、企业、高校共计20位学员。

  近年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从“搭平台”、“引进来”、“走出去”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用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2018年,学院在坦桑尼亚成立了“鲁班学院”,与坦桑尼亚职业教育中心、企业和当地高校,共同开展坦桑尼亚建筑工程类管理和技术人才培养,还联合坦桑尼亚联合建设国际有限公司为学校提供学生海外实习基地。

  今年6月,学院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建设国际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协议,合作建立达累斯萨拉姆大学“鲁班工坊”。该鲁班工坊将根据坦桑尼亚的人才需求,通过“国内+国外”、“线上+线下”和“理论+实践”等多种方式,重点开展测量技术、施工技术、质量检测技术、软件技术、机械工程等专业技术培训,后期还将计划招生并开展学历教育。

  “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的提升。”59岁的木瓦布肯是培训班年龄最大的,每天,通过视频,他都会把自己在中国看到的告诉家人,与他们分享学习生活,他也打算把自己的两个孩子送到中国来学习。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进表示,通过“鲁班工坊”等平台,学院将联动重庆和全国高职院校,将国内的优秀职业技术和教学成果,采取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的方式输出国门与世界分享,搭建起中国职业教育与坦桑尼亚乃至非洲合作交流的实体桥梁,希望能为更多的非洲年轻人提供技术技能培训,为非洲青年带来就业与发展的新机遇。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非洲国家 现代“鲁班”

上一篇:近四成毕业生超30%薪水用来租房 回家还是坚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