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推普攻坚助脱贫 情系乡镇强教育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17 17:39:20
[摘要]为了响应党中央“脱贫先扶智,扶智先同语”的号召,西安工程大学赴北川“四海同音”推普攻坚实践队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准备,历时七余小时车程,来到了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正式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为了响应党中央“脱贫先扶智,扶智先同语”的号召,西安工程大学赴北川“四海同音”推普攻坚实践队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准备,历时七余小时车程,来到了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正式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1.jpg

  图为实践团队出发合影留念

  北川地处四川省西北部,平均海拔两千多米,是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境内有羌族、藏族、彝族等26个少数民族,占当地总人口的36.65%。交流以少数民族语言及四川方言为主,普通话普及率极低,当地儿童缺乏普通话语言表达环境和表达能力,推广普通话活动势在必行。

  活动之行的第一站,带队老师杨欣仪、指导老师朱海涛和九名实践队员一行来到了安昌镇政府,与镇党委副书记周涛,镇团委书记李凡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当地经济发展、农村民生以及普通话推广等工作实际情况。镇领导也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2.png

  图为安昌镇党委副书记周涛(左二)进行镇情介绍

  带队老师杨欣仪就当地政府对此次实践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活动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重点在于两个方面,第一是推广普通话教学活动。团队成员将在安昌镇相应社区开展推广普通话教学活动。通过运用融媒体的新型传播模式,创新教育方式,扩大宣传向面,普及普通话应用,推广普通话理论,进行普通话教学,推进“推普脱贫攻坚”的进程。第二是对安昌镇普通话推广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考察,撰写实践报告,提出实地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意见供当地参考。

3.png

  图为杨欣仪老师(左一)介绍实践工作计划

  接着,实践队员就当地推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宣传工作进行询问。周书记事无巨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总结道当地推普攻坚工作呈“推进缓慢,宣传不足”的严峻态势,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实践中发现目前存在的不足,共同为当地普通话的推广以及民生的改善提出建设性意见。

4.jpg

  图为实践队员(中)提问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攻坚 助脱贫 乡镇 教育

上一篇:孩子没考上高中怎么办?听听西安医专老师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