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毕业生暑期热衷整容 专家:气质比外貌更重要

高校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9-07-15 12:41:30
[摘要]标画切口线、局部浸润麻醉、切口、分离……13日,在济南一家整形医院手术室内,两名整形医生正在给一名年轻女士做双眼皮手术,这是他们平时做的最多的一种整形手术。暑期、毕业季来临,不少医疗美容机构将目光聚焦到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
\

  7月13日,一高中毕业生在家长陪同下进行整形咨询。 

  标画切口线、局部浸润麻醉、切口、分离……13日,在济南一家整形医院手术室内,两名整形医生正在给一名年轻女士做双眼皮手术,这是他们平时做的最多的一种整形手术。暑期、毕业季来临,不少医疗美容机构将目光聚焦到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

\

  图为在济南一医疗美容机构,医生正在做为双眼皮手术做准备。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审美的多元,人们对美的需求不断提高。在医疗技术革新的推动下,医疗美容行业近年来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

  图为整形医生在为客户做局部浸润麻醉。 

  记者当日走访多家医疗美容机构发现,多数整容机构大厅中挂满了“暑期整容特惠”的宣传海报旗。众多大学毕业生及高中毕业生来到医疗美容机构前台咨询相关问题,除单独前往和与朋友相伴外,不少毕业生由家长带领着进行咨询。

\

  图为两名医生正在为客户做双眼皮手术。

  “现在的孩子都爱美,趁高考结束,假期时间较长,带孩子做双眼皮手术,到大学开学就恢复得差不多了。”济南市民刘慧玲带着女儿一上午咨询了两家美容机构。对于女儿做双眼皮手术的想法,她表示支持。她认为,整形手术后女儿会变得更漂亮,自信心会随之提升,从而更好融入大学生活。

\

  暑期、毕业季来临,不少医疗美容机构将目光聚焦到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图为济南一医疗美容机构推出“暑期师生特惠活动”。 

  据济南一医疗美容机构总经理李阳介绍,近年来,暑期学生群体的整容人数逐年攀升,目前毕业生约占该机构整容人数的四分之一,多为做双眼皮、隆鼻等微整形手术。“‘90后’整容人士所占比重较大,而且主见性越来越强,对自己想要整形的部位、要求比较明确。”

\

  图为学生群体在医疗美容机构前台咨询。 

  “毕业生面临升学、就业等众多人生变化,部分人会选择在暑期整形,期望以全新面貌进入新环境。”济南某医疗美容机构院长李敏告诉记者,很多毕业生认为变美后在工作、感情等方面会提升优势,包括就业面试时的第一印象、新环境中自信心及个人魅力的提升等。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当前微整容呈年轻化趋势,甚至部分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因艺考等原因加入整形大军,部分医疗美容机构也会根据其监护人的要求,为其做整形手术。

  “我们明确表示,绝不接受微整形考生。”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院长董亮说,该校戏剧学院有2/3的专业对考生外形有要求,但该校仍不支持整容。“对外形有要求的专业以后大都从事演员、主持人等行业,这些行业对微表情有严格要求,整容后反而不利于学生的发展。”

  董亮表示,对大学毕业生来说,虽面临就业面试等问题,但面试官对求职者的第一印象是其言谈举止的综合评价,而且就业后发展主要依靠的也是业务能力而不是颜值;对高中毕业生来说,提升颜值不是增强自信心的唯一途径,作为将来的高级知识分子群体,更应注重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

  “腹有诗书气自华。”董亮说,虽整容趋势渐热,但业内水平良莠不齐,整形仍存在一定风险。“相比容貌,气质修养更重要。”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生 暑期 热衷 整容 专家

上一篇:兰州大学人才工作迎拐点 下一篇:西工大携手陕西电信、华为建“5G+智慧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