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医专就业工作全面开花,学生由被动就业变主动择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15 11:27:33
[摘要]​据悉,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高达834万,相比去年净增约14万,待就业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高达834万,相比去年净增约14万,待就业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通过“内强素质,外阔路子”,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积极探索国际合作、校企合作、以实习带动就业、专场招聘会、共建方向班等措施,努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积极扩宽学生就业出路,这些就业措施全面开花,确保了每一名毕业生到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学生良好的就业形势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image.png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韩国草堂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重视国际交流,力争在国际市场争得一席之地。“我们的教育,是面向国际,面向世界的,我们的学生也要走出国门,争取在国际市场争得一席之地”。这是2015年底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代会上时任校长王信龙教授的一段讲话,也就是从那时起,学校把加强国际交流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同时成立国际交流处,负责学校对外交流工作。三年来,西安医专国际交流工作如火如荼,先后与德国、英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高校或医疗卫生机构展开合作,通过教师访学、课题研讨、合作办学等方式,开阔了师生们的国际视野,部分同学通过合作项目走出国门,最终实现国外就业,打开了国际就业市场的大门。

image.png

  西安医专与金正药业签约授牌

image.png

  西安医专与张家港广和中西医结合医院合作揭牌

image.png

  西安医专与南京东方颐年校企合作签约授牌

  ——加强校企合作,“以实习带动就业”成效显著。“以实习带动就业”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学校工作实际提出的一项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主要做法是积极扩展学生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医院、企业让学生去实习,同时加强学生实习期间的管理,让学生的专业素养、实操能力、吃苦精神等在实习中得到展现和加强,从而为学生的就业打下牢靠的基础。近年来,学校在重视国际交流的同时,学校加强了校企合作的推进力度,努力拓展国内市场,先后西安交大一附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张家港广和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东方颐年养老公司、怡康医药、老百姓大药房等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新增附属医院、实习基地、就业基地38所(家),教学实习基地总数约140家。实习基地的建设不但让学生实习有了充足保障,同时让“以实习带动就业”成为现实。据统计,学校近三年来实习后被实习单位留用工作的比例从12%提升到了19%,个别专业甚至达到了70%。

image.png

  西安医专口腔医学专业“小白兔”定向培养班揭牌

image.png

  西安医专医教联合体揭牌

  ——毕业即就业,专业方向班、企业定向班成为耀眼明珠。学校以专业建设为抓手,紧贴市场需求在原有专业的基础上开设特色方向班,先后开设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放射技术方向班、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超声检查技术方向班、临床医学专业儿科方向班、护理专业口腔护理方向班和护理专业养老服务方向班。同时,学校积极与各大用人单位合作,共建企业定向班,从课程设置到教学实践,各个环节都有企业参与,学生毕业后可以很快适应企业需求,学生毕业即就业,既节约了用人单位的时间成本,也满足了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实现了企业、学校、学生三方的多赢局面。

image.png

  西安医专2019医药人才招聘会

  ——大型招聘会、专场招聘会轮动,实现“终生就业”服务目标。学校每年定期举办的“春季医药人才招聘会”目前已经成为陕西省最大的医药专业人才招聘会之一,招聘单位、招聘岗位、应聘人数逐年递增,为用人单位和毕业学生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2019年3月30日,西安医专2019医药人才招聘会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药厂及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等24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除大型招聘会外,学校还会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积极联系、组织应往届毕业生,为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或为企业进行重点推荐,未就业学生或对现有工作不满意学生均可通过这种途径找到心仪的工作,真正实现了学校“终生就业”的服务目标。

image.png

  西安医专校园招聘会现场

image.png

  西安医专毕业生就业展示

  近年来,“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专业技术过硬,职业素养高”等成为了用人单位对西安医专毕业生评价的热词,学校特有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系统的就业服务工程让毕业生供不应求,成了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争相抢夺的香饽饽,学生初次就业率和就业待遇明显提高。目前,西安医专毕业学生已由被动就业变成了主动择业,学校也完成了从追求学生就业数量到追求学生就业质量的转变,相信这样的“医专模式”一定会对陕西乃至全国的医学职业教育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医专 就业工作

上一篇:“改革开放40年暨陕西餐饮30年”系列表彰活动陕旅烹院获20个大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