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古埃及小学生也有家庭作业

教育时讯 参考消息网 2019-06-23 09:26:19
[摘要]美媒称,保存下来的蜡板显示,就连古埃及的小学生都有家庭作业。

  美媒称,保存下来的蜡板显示,就连古埃及的小学生都有家庭作业。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月9日报道,一个古埃及学童的家庭作业(如图)从公元二世纪保存到了现在。

家庭作业

  保存了近2000年的古代埃及学童家庭作业板(美国趣味科学网站)

  保存在木制蜡板上、大小与Kindle类似的古老课文写道:“你应该只接受智者的建议”以及“你不能信任所有的朋友”。美媒戏称,对于父母担心会跟坏人混在一起的孩子来说,板子上的话听起来可能很熟悉。

  报道称,这块蜡板于1892年被大英图书馆收购,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就没有公开展示过。图书馆的代表们在一份声明中说,大英图书馆即将举办名为“书写:留下你的印记”的展览,追溯书写在5000多年人类历史当中的演变过程。此次展览将展示这块家庭作业板。

  彼得·托特是此次展览的共同策展人,也是大英图书馆古代和中世纪文稿的策展人。他通过电子邮件告诉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蜡板上有希腊文的两部分课文,可以让我们了解大约1800年前的古埃及小学生的日常生活。

  报道称,蜡板上一部分作业是书写练习。托特说,蜡板上的第一行是老师写的示范,后面两行是学生写的“相当笨拙”的同样字句,就像今天的小学生抄写老师写的字句一样。其余作业包括乘法表和阅读练习。

  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馆说,尽管这块蜡板的主人姓名和性别不详,但很可能是一个出身富裕家庭的男孩,因为古埃及的正规教育通常由特权阶层的男性专享。

  这个很久以前的学生抄写的字句不仅是为了练习书写,也用于讲授道德课程。托特说:“接受教导的不仅是手和手指,还有头脑。”

  报道称,这种家庭作业板的制作方式是把融化后的黑色蜡倒入一块木板中央的长方形凹槽中。蜡变冷后,老师和学生可以用金属笔划出字母,而这些字母在黑色的底色上呈现出较浅的颜色。

  托特说,蜡在潮湿的情况下通常会分解,因此该地区干燥的气候很可能帮助保护了这块蜡板,“保存下了一名小学生近2000年前留下的笨拙笔迹”。

  除了这块作业板之外,此次展览还汇集了大英图书馆收藏的100多件文物,以探索从古代文明到现代文化的书写范例。展品包括刻有古埃及象形文字的石碑、作家詹姆斯·乔伊斯批注的文学经典《尤利西斯》的副本、莫扎特书写的乐谱以及当代文身工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古埃及小学生也有家庭作业

上一篇:爱心接力 勇救观龙岛落水父子的英雄找到了 下一篇:儿子进斯坦福女儿考上藤校 华人父亲分享教育理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