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度陕西“易班”共建高校培训会

高校动态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19-06-21 13:14:24
[摘要]6月13日上午,2019年度陕西“易班”共建高校培训会(第一期)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

  6月13日上午,2019年度陕西“易班”共建高校培训会(第一期)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治锋、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共建办公室傅圣杰、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李晓及西航职院副院长王宏斌共同出席会议。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易班指导教师和学生骨干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开班仪式由李晓主持。

image.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做汇报

image.png

  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助理陶兴旺做主题汇报

image.png

  百色学院网络思政中心主任胡合做汇报

image.png

  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李晓主持开班仪式

image.png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宏斌致欢迎辞

  西航职院副院长王宏斌在致辞中代表该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对该校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该校的发展尤其是在网络思政工作所形成的“三心两意”经验思路及工作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学有收获、不虚此行。他表示在培训会期间,该校将会尽心尽责、竭尽全力,为各位专家和参训师生提供热情、周到和优质的服务,确保培训会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治锋在讲话中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紧迫性、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陕西高校当前易班工作中存在建设水平不均、学生主体性发挥不足、网络引导针对性不强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者要以不断满足学生现实需求与思政育人方向为结合点,把自上而下的设计推动与自下而上的改革创新结合起来,统一认识、积极联动、共建共享、打破桎梏,实现易班平台建设与高校网络育人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培训会上,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百色学院网络思政中心主任胡合分别围绕“高校共建案例及易班工作站建设思路分享”及“易班与思政工作的融合”为主题为参训师生做了专题培训。来自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航空学院、西安医学院、陕西国防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校的指导教师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助理陶兴旺做了主题报告。与会师生还围绕易班共建工作中实践经验和共性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image.png

  2018年度陕西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工作站”

image.png

  2018年度陕西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指导教师”

  大会现场对2018年度陕西省10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工作站”和10名“优秀易班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西航职院荣获2018 年度陕西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工作站”荣誉称号、西航职院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刘博荣获“优秀易班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培训会在西航职院举办,是对该校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易班网络思政平台建设和推进工作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会议的召开也为该校易班建设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工作的动力。该校将认真总结分析,统筹规划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的各项工作安排,落实落小相关工作,抓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使“易班”成为该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为加强全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切实发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育人功效,繁荣大学生网络文化做出西航贡献。

  会后,师生们参观了我校航空科技馆,并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篇:欧亚学院体育俱乐部在陕西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啦啦操及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荣获佳绩 下一篇:华科毕业典礼现最强亲属团:1人毕业,18人见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