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高考结束最想做什么? 考生晒出“超长暑假”计划

高校动态 扬子晚报 2019-06-10 10:41:34
[摘要]高考结束后,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是约上三五好友庆祝一番?昨天下午,结束了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的高考生们面对扬子读写网的镜头,纷纷晒出了他们考后最想做的事。
  高考结束后,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是约上三五好友庆祝一番?昨天下午,结束了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的高考生们面对扬子读写网的镜头,纷纷晒出了他们考后最想做的事。

  最迫切>>>

  放松心情,睡到自然醒

  “终于解放了,我想回去好好睡一觉!”“最后几天精神紧绷着,我要放松一下,睡个自然醒!”昨日下午4点40分,随着最后一门科目的交卷铃声响起,一批批考生走出校门。大部分考生表示,高三以来学习非常紧张,睡眠不足,最想做的事情莫过于好好休整一番。

  最励志>>>

  打工、报兴趣班,提前规划

  “我会外出打打工,看看外面的世界,增强自己在人际交往方面的经验。”南京建邺高级中学朱祎凡说,高考后的假期很长,应该好好规划一下,“我不认为考完试就要彻底放松,我会一边打工,一边根据自己本科将要选择的专业提前预习。”

  “高考结束了,我终于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一走出考场,南京中华中学的步天慈就被全家人团团围住,她表示非常期待这个超长假期,学古筝、舞蹈等都被列入她的暑期计划,“我觉得高考只不过是人生中的一个节点,度过这个阶段,我还是要好好学习,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对于大学阶段的学习,步天慈也有所规划,“我从小就热爱设计,我会选择园林设计专业,争取未来成为一名园林设计师。”

  最暖心>>>

  相约集体赴医院探望同学

  考点门口,不少家长手捧鲜花,耐心迎接孩子从考场走出。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一位学生家长欣慰地说,孩子早在高考前就和同学们相约,考试一结束就去医院探望同班同学,“女儿班上有一位品学兼优的同学,在高考前不幸生病,未能如愿参加考试,非常遗憾。”家长说女儿曾告诉她,全班同学是带着这名同学的梦想去参加高考的,考试结束了,也定当第一时间和她分享喜悦,陪伴她度过最难熬的康复阶段,“相信有全班同学的鼓励,她会很快好起来!”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暑假

上一篇:记者探访高考阅卷点 作文评阅“考生跟考生比” 下一篇:高校毕业论文查重严格:有学校将"查重率"降至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