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高考结束后做什么?学生多计划去旅游

高校动态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9-06-10 09:55:54
[摘要]昨日下午5时,随着外语科目交卷铃声的响起,2019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迎接考生的是鲜花、家人的拥抱和悠长的暑假。走出考场后,考生们最想做什么?据记者了解,多数考生已有旅游计划。

  大洋网讯 昨日下午5时,随着外语科目交卷铃声的响起,2019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迎接考生的是鲜花、家人的拥抱和悠长的暑假。走出考场后,考生们最想做什么?据记者了解,多数考生已有旅游计划。

  外出旅游计划早已定好

  昨日下午5时许,协和中学考场,学生陆续走出校门,普遍神情轻松。在说到自己考完试的计划时,一名考生表示想去重庆玩几天,“打算和几个要好的同学去。去看洪崖洞,去吃火锅。”他表示自己喜欢日本动漫,想去看看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作品中的原型洪崖洞,感受动漫世界的现实。

  也有考生迫不及待地要立即庆祝高考结束。“已经和爸妈打过招呼啦,今晚宵夜唱歌,要玩个够!”还有学生表示考完还是先休息,“没有什么计划,回去先睡个好觉,调整状态吧。考试太花精力。”

  有考生计划利用暑假去学车。“趁着有时间,把车牌考了。如果能考到,也算是最重要的计划了。”

  天河中学考生家长蒋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请好年假,计划和儿子到北京西安旅游。“孩子太辛苦了,先放松放松,再考虑以后的事情。”蒋女士对儿子说。

  据记者了解,考生大部分都有旅游计划,有的是跟同学朋友一起,有的则是和家人。此外,不少考生表示,暑假目标一是锻炼身体、二是和亲友见面聚会、三是旅游。

  家长关注旅游安全问题

  在协和中学考场外,家长们纷纷交流孩子考后游玩的安全问题。从番禺过来送孩子进考场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准备7月份和同学组团,去泰国玩一个星期。”这位家长表示,高考完后孩子还有一段时间调整状态,“安全没什么好担心的,20岁的小伙子了,还和好同学组团,感觉挺放心的。”

  另一名家长也表示,女儿考完了会去杭州玩几天。“我们都安排好了,票也定了,考完就去。”该家长表示,女儿学的是文科,喜欢逛历史古迹。“虽然现在不是杭州最佳旅游季节,但是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都陪着,一大家子过去。”说到考后的计划,这位家长已经将女儿之前考数学失利的事情抛在脑后了。

  其他家长也有安排去青海看青海湖的,也有准备去西安看兵马俑的,主要以考后旅游为主。也有家长主张考后实践,积累社会经验。

  画画减肥四六级,考生计划多

  除了旅游外,也有考生有些属于个人的“小计划”。外语考试结束后,海珠区第六中学考点外人山人海。人群中,一名六中的考生左手提着塑料桶,右手提着用绳子捆好的被子准备离校。这名考生透露,艺考结束之后,他已经有三个月没有画过画了。考完试后,他只想画画。“我是真喜欢画画,甚至可以画一晚上。”

  另一名考生则表示高考后打算提早接触大学英语,学习“四六级”,而目前她计划与同学去“购物”。

  “(考完试)肯定是减肥了,我家儿子是个大胖子。”一名在场的家长表示,自己儿子体型肥胖,考后马上会进行减肥“大业”。减肥了还会去找暑期工,积累一下社会经验。“考完没奖励,趁着考完试去社会锻炼一下。”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旅游

上一篇:高考前紧张焦虑咋办?专家:转移注意力适当运动 下一篇:网友回忆:考完兴奋了一秒 怀念了一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