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2024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郭杜校区召开

教育时讯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2024-04-04 13:16:42
[摘要]4月2日,由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陕西工商职业学院、陕西省报关协会承办的“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2024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学校郭杜校区召开,校长吴宏梅出席并致辞。

4月2日,由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陕西工商职业学院、陕西省报关协会承办的“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2024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学校郭杜校区召开,校长吴宏梅出席并致辞。

image.png

  关务行指委主任委员、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葛连成,关务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郑俊田,关务行指委副主任委员、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万国邦,关务行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欣海报关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艳芬及关务行指委委员、各分委会、专委会委员1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吴宏梅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委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异的办学业绩。她表示在未来会继续鼎力支持关务行指委的工作,为关务行业培养更多高质量、高层次人才。

image.png

  会上,葛连成代表行指委向大会做了题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高质量建设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的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健全组织结构体系、统筹规划机构职能,立足优势特色打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两个方面,汇报了行指委2023年度在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专业课程标准编制、学分银行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课题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分委员会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指出行指委2024年度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努力在“一体两翼五重点”上下功夫,在培养“新质生产力”后备人才上实现新突破。

  跨境电商数字化通关分委会、跨境供应链合规管理分委会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各项工作。

image.png

  关务行指委副主任委员、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万国邦组织与会人员审议了行指委2023年工作报告和分委会工作报告。

image.png

  会上举行了表彰先进工作单位及个人仪式,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委员按照专业建设、教师发展、教学研究、校企合作对行指委工作报告、关务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平台项目、《高等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孵化培育方案》、《高等职业教育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教材建设方案》、国家级关务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汇报,针对关务行指委未来工作重点提出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image.png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樱花树下西京园:思政与美育并蒂花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