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大学生拍微纪录片 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文物故事

高校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4-03-28 09:11:18
[摘要]实地调研、查阅资料、采访文物专家,西京学院传媒学院的4位大学生怀揣梦想,背着专业摄影设备穿梭在西安各大博物馆和名胜古迹间,用镜头记录文物,用独特的视角和创意,将陕西的文物故事以现代的方式呈现出来。

大学生正在拍摄素材。 (受访者供图)

  实地调研、查阅资料、采访文物专家,西京学院传媒学院的4位大学生怀揣梦想,背着专业摄影设备穿梭在西安各大博物馆和名胜古迹间,用镜头记录文物,用独特的视角和创意,将陕西的文物故事以现代的方式呈现出来。经过一年多的筹划、收集、拍摄、剪辑,目前,《穿越时空的对话:陕西文物故事系列微纪录片》已发布了十几个短视频。

  在一年多时间里,韩旨萱、王媛媛、陆雨欣等同学,以及指导老师王竞熠走遍西安的博物馆,寻找那些散落在文物里的故事。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大雁塔、华清宫景区……这些地方都成了微纪录片里的主角。“我希望通过《穿越时空的对话:陕西文物故事系列微纪录片》的创作,让学生们能够静下心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同时也让他们与自己的专业结合,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王竞熠说。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赛代练:西工大“手把手”教你“五轴数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