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教科研成果 > 正文

新城区:多彩社团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教科研成果 西安新闻网 2024-03-27 09:28:22
[摘要]为进一步精准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新城区教育局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组织各校(园)精心开展课后服务,创新打造精品社团,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为进一步精准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新城区教育局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组织各校(园)精心开展课后服务,创新打造精品社团,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积极响应教育局的号召,励志小学开设了体育、艺术、科学、手工等5大类、18个班的社团。孩子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展示自己的才能。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启迪了天赋心智,也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能力。

  “宝葫芦艺术创作社团”是实验小学麟德校区的特色社团。师生在葫芦种植基地参加栽种、育苗、养护、搭架、采摘、刮皮、晾晒全过程。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开展葫芦写生、彩绘、烙画等艺术创作,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葫芦丝,实现了美育和劳育的融合。

  东方小学开设了科模、人工智能、无人机、3D打印等多个科技类社团。孩子们在社团活动中接触到许多前沿科技资讯。社团成立以来,学校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科技比赛活动,在比赛中锻炼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建筑小学打造创想社团、体健社团、博艺社团“三大社团”,涉及小小科学家、数学魔术、田径、足球等10个项目。五彩缤纷的社团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兴趣选择,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长。电力幼儿园从社团开设目的、活动计划和预期效果出发,最终遴选出15个社团供全园幼儿选择参与,内容涵盖体育、艺术、表演等多个方面。班班有社团、人人能参与,幼儿园的老师们用心用情为幼儿兴趣发展和快乐成长提供机会。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驻园式”幼教人培养体系 打出“园所+高校”组合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