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陕西省合阳中学:固本强基培优提质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时讯 陕西日报 2024-03-24 12:16:11
[摘要]

  为涵养文化育人沃土,提升教育教学质效,2023年以来,陕西省合阳中学坚持以“四个结合”办学理念为指引,悟初心强担当,不断加强对党员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实施“三名+”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持续推进精细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该校先后获得“陕西省首批中小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建设单位”“渭南市高中教育评价基地学校”“渭南市高中英语教研基地学校”“渭南市园林式单位”以及合阳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高考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2023年度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陕西省合阳中学坚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固本强基,赋能时代新人培养。大力落实“三会一课”、书记校长讲党课等制度,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名师工作室的阵地辐射作用,常态化开展“双培养”活动,加深党组织和青年教师之间的联系,实现党员培育与人才建设同步化;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中央电视台专题电视节目《榜样8》,在学校公众号宣传“高考突出贡献先进个人”“模范班主任”“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等优秀人物,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常态化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站好文明交通护学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推进“三名+”(名校+、名校长+、名师+)建设,助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作为“乐兴贵省级名师”工作室与“名校长+发展共同体”负责人,该校校长乐兴贵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定期组织各类教育教学研讨培训活动,为促进教育公平发挥重要作用。大力推进“名师+”领雁工程,对青年教师采取业务培训、结对拜师等方式,切实提升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名师示范作用,邀请各地专家名师来校交流,助推教研水平提高,全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结合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大力构建党总支统一领导、德育处牵头、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年级部门协调联动、社区家庭配合、师生人人参与的网格化、立体化、全覆盖的学生德育工作管网体系,实现家校协同育人。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等主题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围绕教学质量提升目标,加大教学常规各环节检查力度,实行周检查月汇报,确保落实到位。纵深推进课堂革命,全力落实“情境导入—课堂精讲—合作探究—巩固提升—课后训练”的课堂教学流程,着力打造“有序、有趣、有效”的高效课堂,唤醒学生自主学习内驱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中教育。

  (田京)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夜校课堂”升温 市民晚间“充电”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