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参加黄良街道立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政策直击 西安翻译学院 2024-03-21 14:09:17
[摘要]为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服务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健康意识,3月19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同区委文明办、政协长安区医药卫生界的相关单位,共同前往黄良街道立邵村村委会,联合为村里老年人开展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操教学等暖心活动,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

  为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服务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健康意识,3月19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同区委文明办、政协长安区医药卫生界的相关单位,共同前往黄良街道立邵村村委会,联合为村里老年人开展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操教学等暖心活动,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学校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科长龙思、护理与康复学院医学技能实训中心主任刘楠,以及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络绎不绝。西译志愿者在刘楠的带领下,耐心地为前来义诊的老年人测量血压、体重,监测血糖等,并向老年人宣传日常保健知识,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老人讲解疾病相关知识和答疑解惑。期间,志愿者们向老年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一遍遍地叮嘱他们平时要加强锻炼,时刻关注身体状况,若发现身体不适,需要立刻前往医院就医;同时,还从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的营养搭配等方面介绍了老年人如何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得知个别老人由于行动不便不能来到义诊现场时,刘楠老师便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村民家中,上门查看病情,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指导家属如何更好地为病人进行日常护理。

  践行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深入中央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彰显志愿担当,此次西安翻译学院和区委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义诊等活动,不仅把医疗健康服务送上门,也让黄良街道立邵村的村民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获得了当地群众的连连称赞。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同时也宣传了老年人的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今后,西安翻译学院将继续躬身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适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奋力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为党和国家、为社会和人民奉献更多的力量!

ee9080bc559008dc3f30e6827ca3a32.png

6663ed50a2efa165ca458d531fb8820.png

9645093deec780b9635163f9b7c38e5.png

编辑:刘丹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惠灵顿理工学院来西译访问交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