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超精彩!陕西高校博物馆第二届“雏凤杯”讲解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高校动态 西安工程大学 2024-03-20 14:21:34
[摘要]5月24日,陕西高校博物馆第二届“雏凤杯”讲解大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博物馆

  志愿者讲解员的业务能力

  加强队伍建设

  5月24日

  陕西高校博物馆

  第二届“雏凤杯”讲解大赛

  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成功举办

image.png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井浩,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弛、副主任委员傅朝荣、副主任委员刘丰、副主任委员李一鸣、秘书长陈理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院校档案工作负责人及西安工程大学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档案馆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大赛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7所高校的29名选手参赛。

image.png

image.png

  井浩表示,高校博物馆既是加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践行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学校契合专业特色,注重实践育人,一支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各大博物馆院,他们以良好的素质修养、健康的青春形象、精准的现场讲解,展现着我省当代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赛事平稳顺利进行。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互学互建,共同进步。

image.png

  张弛对西安工程大学承办赛事表示感谢,他希望各高校充分发挥博物馆的育人功能,不断探索和改进赛事内容,善用博物馆“大思政”课堂,对师生持续开展红色教育,不断拓展“三全育人”载体,让 “雏凤杯”讲解大赛成为特色品牌活动。

  选手们准备充分、发挥稳定,通过《四辆“火车”见证交大百年辉煌历程》《毫米通讯显神通——中国第一台毫米波通信机》《周尧的“蝶之梦”》《黄河剑齿象——黄土高原昨天的主人》《巧手织锦绘发展,经纬天下谱新篇》等讲解,让展品开口“说话”,讲述了展品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示了过硬的职业素养和新时代高校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的风采。

1a39a3a81f7ad5cc7bc0affa0d7efe0.png

  通过激烈角逐,长安大学刘艳鑫、西安交通大学郭欣宇、西安工程大学张鑫茹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image.png

  本届“雏凤杯”讲解大赛提高了西安工程大学在高校中的影响力和社会声誉也为高校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各高校博物馆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不断推动高校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编辑:韦瑞娜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校博物馆第二届“雏凤杯”讲解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上一篇:第十届“学创杯”陕西省选拔赛在西安工程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篇:以“服”会友,以美育人!西安工程大学参加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