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教科研成果 > 正文

孩子们的博物学课有了“新课题”

教科研成果 三秦都市报 2024-03-13 09:06:41
[摘要]3月12日10时许,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授牌青年路小学科教示范校暨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华山新麦草种植仪式在青年路小学举行。

孩子们为新栽种的“华山新麦草”幼苗浇水。 本报记者 张彦刚 摄

小学生悉心种植“华山新麦草”幼苗。 本报记者 张彦刚 摄

  3月12日10时许,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授牌青年路小学科教示范校暨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华山新麦草种植仪式在青年路小学举行。小学生们在植物园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将50株“华山新麦草”幼苗种植在校园操场边的培养箱中,学校为孩子开设涵盖科学、劳动等内容的“博物学”课程,在学习中有了绿色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的研究“新课题”。

  植物专家、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园长岳明向记者介绍,华山新麦草是急需保护的农作物的野生亲缘种,具有很强的抗病、抗旱、早熟等优良特性,是重要的基因资源,对培育小麦新品种有重大意义。

  参加种植活动的四年级一班吴雨杰同学说:“通过专家的介绍,我了解到华山新麦草与小麦的生物关系,感觉非常有意思,接下来我将呵护麦苗成长,通过老师们的指导,学习了解更多的生物科学知识。”

  青年路小学校长行璐说,华山新麦草引种至学校,给学生们进行科学探究提供了一个鲜活的自然范例,学校将在课程实践中引导学生们学会掌握从观察现象到提出问题,从研究计划的制定到日常严谨记录,最后形成结论的科学研究方法,有效促进学生学会科学思维,形成基本的科学态度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八年级学生如何更好备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