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法官走进校园以案说法

教育时讯 三秦都市报 2024-03-10 08:46:50
[摘要]近日,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新丰法庭“法官妈妈”宣讲团联合临潼区司法局新丰司法所、秦陵司法所走进西安市临潼区职业教育中心的校园里,与1200余名师生共赴一场“法治之约”。

  近日,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新丰法庭“法官妈妈”宣讲团联合临潼区司法局新丰司法所、秦陵司法所走进西安市临潼区职业教育中心的校园里,与1200余名师生共赴一场“法治之约”。

  “法官妈妈”宣讲团的法官干警结合办案过程中的真实案例,从未成年人常见伤害案件类型到各类校园事故成因讲起,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牢校园安全防护意识,提高突发危险应对能力。

  同时,“法官妈妈”从刑事责任年龄下调引入,以一个个生动案例讲解了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多维度多角度剖析了青少年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点,暖心告诫同学们人生只有一次,要把握大好年华,心存敬畏、知法守法。

  记者了解到,临潼法院新丰法庭依托“法官妈妈法治课堂”普法载体,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菜单式”宣讲,引导青少年以法律为尺规度量进退,以案例为明镜矫正言行,获得辖区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创·中国”论坛西京论道 共探教育与产业新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