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院士领衔!4个100%!西工大这个班级“全能”!

高校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4-03-07 09:27:02
[摘要]在西工大有这样一个特别的班级,他们刚刚步入大二,就当选学校2022-2023学年本科生模范班级,四级首次通过率100%、大一学年修读课程首次通过率100%、参与学校学院各类竞赛100%、班级同学参与社会实践100%、累计获得竞赛奖励30余项……这就是西工大力学拔尖基地班!

  新学期伊始,大学校园里一派热烈的学习氛围,学子们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活。在西工大有这样一个特别的班级,他们刚刚步入大二,就当选学校2022-2023学年本科生模范班级,四级首次通过率100%、大一学年修读课程首次通过率100%、参与学校学院各类竞赛100%、班级同学参与社会实践100%、累计获得竞赛奖励30余项……这就是西工大力学拔尖基地班!

  这是一个怎样的“全能”学霸班?记者日前走进校园探访他们的励志故事。

  开展特色促学活动 朋辈互助学习

  记者了解到,西工大力学拔尖基地班,即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06012201班,由该校教育实验学院、极端力学研究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和航空学院联合申报创立。

  “鹰隼试翼,其心于天”。2022年9月,20位同学相聚在这个新的班级里。一年多来,同学们以“力学笃行”为班训,在首席教授郑晓静院士,班主任郗恒东、张凯教授的指导下,奋勇前行、逐梦未来,在科研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领域不断取得新成绩。

  这个班级集体取得优异学习成绩的秘诀是什么?据了解,这个班积极开展特色促学活动,定期组织班级集体自习、朋辈互助学习、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等;邀请郑晓静院士与班级同学座谈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助力班级学风建设。在这样的学习氛围带动下,06012201班大一学年修读课程首次通过率100%,人均修读学分65.7,平均学分绩3.59,位列年级第一。按照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及全球胜任力的发展要求,该班积极参加国际化活动,努力拓宽全球视野,在英语四级考试中首次通过率100%,出国研学率高达65%。同学们在国际交流中收获知识、增长见识,在国际舞台展示工大青年的风采。

  创新力十足 竞赛参与率高达100%

  入学以来,该班级同学累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2项,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5项,涉及力学、机器学习、环境等十余个领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率达90%;参与学院荣誉攀登计划2项,竞赛参与率高达100%。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3年,班级荣获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团队赛二等奖、个人赛二等奖等3项国际奖项,7项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22项校级奖项。

  翱翔创学在社会实践中淬炼青春

  2023年,王鑫、甘琦、陈赫元三位同学组成的“翱翔创学 助力成长”实践队走进基层一线,在江苏省泰兴市华宏生猪养殖场了解当地农业经济情况,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恒峰机械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装备技术状况,在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玉堂围村社区开展“法制绘画故事会”活动……该实践队在学校2023年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返家乡集中实践项目评选中获得二等奖。

  学子们在社会实践中淬炼青春,并积极参与支教活动。该班万恒远、冯世路同学参与的“天文科普-筑梦星河”学生社团实践项目,获评学校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实践项目”;冯世路、赵文杰同学参与的“星星火线上集中实践”获评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线上集中实践项目三等奖。

  据了解,力学拔尖基地班的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还积极参与校园马拉松、学校运动会、学校第七届“逐光”心理剧等文体活动,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也多点开花,亮点纷呈。大一学年,班级同学累计参与社会实践31人次。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西京读研的七个理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