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中医文化进校园

幼小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3-12-21 10:22:58
[摘要]近日,长安区韦曲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医师走进黄河花园小学,开展中医药知识和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近日,长安区韦曲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医师走进黄河花园小学,开展中医药知识和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冬季是流感病毒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发季,为了增强孩子们防病保健意识,韦曲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医师走进校园,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辅以图文并茂的PPT,对秋冬季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教学中医药基础知识、中医推拿疗法,并引导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预防疾病。

  在黄河花园小学,中医医师以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为切入点,通过现场示范,带学生们认识中医穴位、中草药、现场教学防治感冒的大椎穴、风池穴、迎香穴、太阳穴等穴位的取穴方法,让学生们自己动手点按穴位,随后还通过一些图片让学生们了解中草药的来源与作用。讲座中医师与现场学生进行知识互动,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激情饱满、争着抢答,大家对中医药文化充满热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预防秋冬季传染病和健康养生的技巧。随后,卫生服务中心还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中药芳香疗法香包。

  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此次知识讲座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使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传染病防治知识,明白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温暖满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