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聚焦新教材 践行新理念——西安市中等职业学校语文学科教科研活动在西安职专隆重举行

职教动态 华商网 2023-12-19 09:03:35
[摘要]12月18日,由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协办,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西安市中等职业学校语文学科中心教研组教研活动在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南校区隆重举行。

1.jpg

  12月18日,由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协办,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西安市中等职业学校语文学科中心教研组教研活动在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南校区隆重举行。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部周洪涛主任,教研员王孟京、陈路、晋婧、李明艳,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倩,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王冬君,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康彦军、校长钟微,西安市中等专业学校语文学科专家、学科带头人100余人共同参加了中心教研组揭牌活动。

2.jpg

  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钟微致词中欢迎西安市中等职业学校语文学科带头人、专家、教学同仁来学校进行教研活动。她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以此次语文教研活动为契机,加强中职学校间的教科研交流工作,为推动全市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西安市教育学研究院职教部周洪涛主任致辞,他强调本次语文中心组教研活动通过探讨交流新教材、新教法,启迪新思路、新模式,旨在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助力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市中等职业学校育人质量,为全市语文教师搭建教研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4.jpg

  西安市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倩致辞,她首先感谢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对新城职业教育的支持信任,希望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继续发挥中心教研组校示范引领作用,引领教科研之风,彰显语文学科魅力,体现新城职教特色,为西安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5.jpg

  随后,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语文学科带头人魏燕琪老师以微报告方式介绍了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语文学科建设情况,引发了在场语文学科同仁的思考。

6.jpg

7.jpg

  由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王轶老师和未央区职教中心许春燕老师带来两节风格迥异的语文课整本书阅读--《平凡的世界》,两位老师各显其能,显示了扎实的语文教学功底。

8.jpg

  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魏燕琪和西安市卫生学校关波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两位老师通过新教材教法的大胆尝试,开拓了教法的新模式,启迪了教学新思路,为西安市语文老师们提供了交流研讨展示的平台。与会老师们认为本次语文教研中心组活动举办的很及时,聚焦新教材,践行新理念,为语文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为语文教研教改做了新的尝试。

9.jpg

10.jpg

  据悉,活动现场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部周洪涛主任与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钟微共同为语文学科中心组组长校揭牌,为全市中职教师学科交流、互动搭建平台。

  (华商网 杨帆)

编辑:韦瑞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等职业学校语文学科教科研活动在西安职专隆重举行

上一篇:围绕地方发展 服务产业集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