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陕西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召开

教育时讯 三秦都市报 2023-11-04 08:35:21
[摘要]近日,陕西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暨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分享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长安校区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陕西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暨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分享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长安校区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陕西省基础教育教科研工作现状调研报告》《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宝鸡市、渭南市临渭区、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安康市石泉县师训教研中心进行了教研工作交流。会议还对陕西省获2022年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项目,2023年全省市、县(区)教科研机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分享了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

  赵昶葆对陕西省教研工作服务、驱动和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了陕西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存在的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能力不够、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不多、条件保障不到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和不足。

  他强调,教研制度是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性保障,在教育改革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战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深入推进教研教改,发挥专业支撑作用和引领驱动效能,助推陕西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重视基础教育教研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机构建设、人员配置、经费支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级教研机构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树立地方特色教研品牌,助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教研人员成长机制,支持教研机构创新高层次人才选聘和薪酬分配办法,大力培育一批基础教育的教研领军人才。

  赵昶葆要求,全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教研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全面覆盖、高效协同的基础教育教研体系,打造支撑性、驱动性、标志性项目和成果,创新推动基础教育教研模式转型升级,着力提升教研员队伍专业化水平,健全教研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加大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力度。省教科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整合各级各类教研资源,统筹引领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中国西部教育示范区、国家重要科研和文教中心作出贡献。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区)教育局、教研室(院、所、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教研室主要负责人约51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五部门发文关注困境儿童心理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