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数字化路径 开启教育教学新征程——西安经开第三小学承办西安教科研名师讲堂(第十期)活动

幼小动态 西安经开第三小学 2023-10-20 11:26:40
[摘要]10月19日,由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西安市经开区教育体育局、西安经开第三小学承办的西安市技术赋能教育教学创新研讨暨“西安教科研名师讲堂”(第十期)活动在经开三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3个区县500多名老师参加。

  10月19日,由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西安市经开区教育体育局、西安经开第三小学承办的西安市技术赋能教育教学创新研讨暨“西安教科研名师讲堂”(第十期)活动在经开三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3个区县500多名老师参加。

image.png

  进校调研

  19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方海光和他的团队一行六人走进西安经开第三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学校,听取了经开三小数字化建设的具体做法,与一线老师亲切座谈,为学校数字化发展及老师们的具体问题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领导致辞

  经开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上静为此次活动致辞,上局长对各位专家以及来自各个区县的教育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以数字化发展推动教育高速发展。

image.png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西安市教育质量评价监测中心主任解慧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解读了“评价牵引 技术赋能”的丰富内涵,强调了在技术赋能中要秉持“应用为王、以校为本、协同创新、大道至简”的原则,使参会老师进一步了解了技术赋能教育的背景、意义和方向。

image.png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规划部主任罗理想宣布了数字化实验学校名单。他激励学校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积极推动西安市的智慧校园建设及数字化教学发展。

image.png

  专家报告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方海光就“人工智能教育支持的教育教学创新”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刷新了参会者理念。在今后教育教学中应该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通过数据分析学习,从整体上赋能教与学的变革,进一步彰显教育数据共享价值。

image.png

  首都师范大学助理研究员洪心老师以《分式方程》为课例, 借助iFLAS工具精准记录课堂实况,通过数字化的观察分析,形成科学报告并为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改进依据。

image.png

  经验分享

  西安经开第三小学校长张海兰以“数字化路径,开启教育教学新征程”为主题,分享了学校在数字化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其中“小种子五育评价系统”“UMU小先生讲堂”和“家庭教育讲堂”等数字化创新成果的应用,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誉。

image.png

  案例呈现

  经开三小课程教务中心副主任王臻以《尺规作图》为例,借助希沃白板中的画图软件直观演示了三角形的三边关系,在尺规作图的过程中孩子们理解了知识的本源,发展了推理能力和空间观念。

image.png

  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副校长车大鹏分享了《课题推动课堂变革,数据赋能引领学校发展》的案例,呈现出了数字化在课堂观察中的优势,为精准把脉课堂提供了范本。以上两个案例分享引发了与会老师的深入思考和广泛讨论。

image.png

  技术赋能,与时俱进。数字化转型不是选择题,而是必修课。相信通过本次“西安教科研名师讲堂”活动,全体与会教师将进一步聚焦核心素养,更新教育理念,转变育人方式,在数字化教育的领域深耕细作,构建智慧教育新样态!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灞桥区东城二小创新美术教育取得新成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