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小学生博物馆研学乐趣多

高校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3-10-19 11:01:13
[摘要]据了解,西北大学博物馆将持续推出各种创新性的趣味科学体验活动,市民可通过关注西北大学博物馆官微了解参与。

  原标题:亲手修复“化石” 探秘恐龙世界 小学生博物馆研学乐趣多

\

  “我最喜欢就是水晶恐龙蛋,像果冻一样,我很想知道它能不能吃?”10月18日,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参加了研学的多多小朋友开心地说。这次博物馆的研学活动就是让这群5到12岁的孩子们了解地球的过去和现在。

\

  “我发现我妈妈的手链就是地层中的一块小石头!”孩子们想象力让科普活动趣味盎然。小朋友们跟随科普老师的脚步,参观了玻璃展柜中上百种天然矿石。矿石天然奇趣的形态、或亮丽或黯淡的奇妙色泽和光彩,让孩子们开心不已。科普活动参观的第一站是科普老师带领宝贝们走进了位于博物馆一楼的地球馆。通过展馆第一个区域墙壁上的立体模型展示,科普老师从宇宙大爆炸开始,带小朋友们一起了解了地球的诞生,认识了地球外部的圈层及内部结构。

  神奇的天下第一鱼、奇虾和三叶虫等寒武纪时期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生物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展馆内的展示模式丰富多彩,3D全息投影、科普模型展示以及丰富的化石展览等,展现在小朋友的眼前,科普老师从它们的身体构造以及生存环境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生动还原了远古生物的生存状态。

  进入地球馆的第二个展厅,映入眼帘的恐龙化石震撼了所有人,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同老师一起探讨了恐龙的灭绝原因和推测了当时的自然环境,讨论氛围异常热烈。在动手环节,小朋友们拿起了专业工具进行了“三叶虫化石”修复,当起了小小“化石修复师”。

  据了解,西北大学博物馆将持续推出各种创新性的趣味科学体验活动,市民可通过关注西北大学博物馆官微了解参与。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石榴园里的劳动教育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