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教科研成果 > 正文

促进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

教科研成果 三秦都市报 2023-10-19 09:56:34
[摘要]10月14日,陕西省第二十三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省级决赛在西安举办。

  原标题:促进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 陕西省第二十三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省级决赛开赛

\

  10月14日,陕西省第二十三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省级决赛在西安举办。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指导,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高级中学、西安航天菁英学校和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承办。

  来自全省800余所中小学校的1700余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在ENJOY AI挑战赛、优创未来、FLL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创客等29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活动围绕“实践、探索、创新”主题,通过多样的活动组织形式,引导学生乐学善学,动手实践、互助分享,在学习交流和实践创新中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培养社会责任,提高综合素质。活动设置数字创作、计算思维、创客、机器人竞赛、人工智能等大项,吸引了全省众多教师和学生参与。

  本次决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省参与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计划于10月底之前公布获奖结果。

  主办方表示,此次比赛让广大中小学生通过活动拓展了认识世界的视野,提高了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培养创新型人才、促进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在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培育信息素养,激发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发展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高级中学副校长王争争表示:“依托这次实践活动,我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以此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动手、造物、分享过程中锻炼劳动实践能力,为科创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息化时代的阅读——为什么更需要图书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