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警民一心,构建平安校园——辖区民警进校园守护成长路

职教动态 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 2023-10-18 14:22:23
[摘要]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10月18日陕西省西咸新区正阳派出所走进陕西新华电脑学校校园,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讲座。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10月18日陕西省西咸新区正阳派出所走进陕西新华电脑学校校园,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讲座。

image.png

  王家贤校长对参加讲座的正阳派出所民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王校长表示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离不开正阳派出所各位民警的帮助与支持,作为正阳派出所管辖内的学校,陕西新华也会全力配合各项工作,做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学校,最后陕西新华电脑学校特聘正阳派出所马燕龙警官为陕西新华电脑学校法制副校长,也邀请正阳派出所各位民警常来学校为全校师生普法讲法。

image.png

  在讲座上,马燕龙警官结合当代青少年的特点,以详实的案例、朴实的语言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他深入剖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和社会危害,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从小事做起,做一名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好公民。

image.png

  马警官还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法律是维护社会公正和公民权益的坚实保障,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同时,还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避免自己成为犯罪行为的受害者。

image.png

  陕西新华自2022年5月迁至秦汉新城校区后,正阳派出所给予了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许多帮助及指导,多次举办法治讲座,安全巡查,并切实实行“一校一警”护学制度,为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校园安全保驾护航,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的法治讲座也体现出了警校联合构建法治校园的决心,正阳派出所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用生动的法制讲座让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广泛宣传普法精神,在校园内再次掀起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高潮。

image.png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以前总觉得自己学的法律知识离现实生活很遥远,而这次活动让他们明白,学的理论知识可以运用到实践中去。也十分感谢正阳派出所的警官们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让他们对法律及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次法治安全讲座为陕西新华的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遵守法律法规,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陕西新华的学生们将在法律的伴随下茁壮成长,成为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化校企合作 创建特色职业教育品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