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手滑误拒浙大保研通知”?官方提醒

教育时讯 澎湃新闻 2023-10-04 09:54:44
[摘要]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学生因手滑拒绝学校推免通知,对此,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10月2日予以说明,并提醒广大学生要谨慎操作。

  原标题:“手滑误拒浙大保研通知”?官方提醒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学生因手滑拒绝学校推免通知,对此,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10月2日予以说明,并提醒广大学生要谨慎操作。

图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四川广安一名大学生此前已经通过了浙大的保研复试考核。她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收到了浙江大学的保研复试通知,结果由于情绪激动,而通知页面上的“拒绝”选项在“接受”之前,这名同学一下子就错点了“拒绝”,差点铸成大错。好在她及时联系浙大招生老师并沟通后重新提交了志愿,最终被顺利录取。该话题随后冲上热搜。

  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经过核实表示,学生接受或拒绝学校推免通知时,系统界面均设计有二次确认功能。在此提醒广大学生,认真浏览网站页面,谨慎操作,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手滑误拒浙大保研通知

上一篇:文化休闲度假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