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第六届“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举行

教育时讯 新华网 2023-09-27 14:22:03
[摘要]9月24日,以“逐梦青春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四川大学建校127周年—第六届“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

  原标题:四川大学第六届“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举行

  9月24日,以“逐梦青春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四川大学建校127周年—第六届“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3000多名四川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工、校友用奔跑共庆建校华诞,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新华社四川分社副社长任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毛洪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致辞

  启动仪式上,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代表四川大学致辞,他表示四川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文化建设,“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以体育运动为载体,成为建设川大校园文化和校友文化的重要途径,两者共同塑造着川大文化,展现了川大人朝气蓬勃,海纳百川的精神面貌。“乐跑回家”也是四川大学为校友们打造的返校赛事之一,让校友们在校庆期间能够重回母校,重温青春记忆,用脚步丈量母校一草一木一景,无论未来走得多远,飞得多高,四川大学永远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驰骋青春赛道 展现川大活力

\

  四川大学“乐跑回家”参赛选手

  据了解,本届“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赛程共计5公里,设校友组、学生组和教工组三个组别。三个组别的参赛选手依次通过青春广场的赛事拱门,沿途经过白石桥、图书馆、第一教学楼等四川大学地标建筑后,返回青春广场终点。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马怡箫已是第二次参加赛事,他认为跑步可以让思维保持活跃,参加“乐跑回家”已经成为了川大学子的一个传统,赛道上每一个笑脸都能体现川大的活力。2018级电子信息学院校友荣藩在活动启动后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表示毕业之后再次回到江安校区,发现川大有了很大的变化,师弟师妹们活力十足,让他再次感受到了“青春川大”气息。来自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职工庄玉粉认为,“乐跑回家”活动是川大最欢乐的节日,让每个人都有参与感,都有自豪感。

  在“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的赛道上,川大学子、教职工和校友你追我赶,力争突破自我,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最终,教工组男、女第一名分别由包世丰、张巾娜获得,校友组男、女第一名分别由白旭、谈敏获得,学生组男、女第一名分别由唐印、黎蕊霖获得。

  传承川大历史 弘扬体育精神

\

  四川大学“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起跑瞬间

  重视体育运动是四川大学的历史传统,近年来,四川大学通过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新格局,持续推进体教融合,以“一二三四”计划为体育育人目标,即所有学生都会游泳,并掌握两项运动技能,每个学生每周锻炼三次,毕业前参加四次各类体育比赛,让川大学子养成爱运动、乐运动的终身体育习惯。学校不断丰富体育课程,将传统体育、橡皮艇、独木舟、攀岩等40余类项目纳入体育课程。同时还举办了教职工亲子趣味运动会、春日环校跑、全球校友骑行等特色体育活动,真正做到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四川大学也积极支持成都市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据了解,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四川大学在志愿服务及场馆支持等方面贡献了川大力量,学校共选拔1030名志愿者,覆盖竞赛类、语言类、开闭幕式及通用引导等多个类别,共服务9个场馆和工作中心。川大学子用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精彩的表现,在国际赛事的舞台上展现了川大人的青春风采。

  品牌赛事搭桥 传播校园文化

  “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作为四川大学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之一,六年来不断提档升级,丰富赛事内容,在全国高校内已产生较强影响力和引领作用。主办方表示,为庆祝赛事举办六周年,本次活动从赛事logo、赛事主色调、品牌元素等多个角度着手,设计了独立的VI视觉体系,形成四川大学“乐跑回家”独立的赛事VI体系,通过鲜艳的色彩和灵动的图案,充分展现青春校园的蓬勃活力。本届“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奖牌以足迹印为底纹,由“乐跑回家”赛事名称、川大标志建筑剪影等元素组成正面形象,奖牌背面有127周年logo和5公里完赛标识等元素,兼具设计性与历史感。活动现场,四川大学各学院还根据自身专业特点、教学特色,通过图文、视频和活动展示的方式,在起终点主会场和赛道沿线设置了特色学院展示区。

  四川大学“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自2018年开始举办,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继承发扬四川大学奋勇进取的体育精神,现已成为传承学校历史文化的途径和连接全球校友、在校师生的纽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沙传递艺术 陕西省沙画协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