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稳、促、帮”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

职教动态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3-07-25 13:33:54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纯医学类高等专科学校,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方向、新要求,多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实施推进就业质量提升工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纯医学类高等专科学校,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方向、新要求,多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实施推进就业质量提升工程。

  ——校园招聘稳就业。为了促进毕业生高效就业,该校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加大精准就业对接力度,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园专场招聘活动。3月2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筑梦青春·成就未来”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参展单位293家,共提供工作岗位13620个;5月24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百日冲刺”行动之“百卉含英 才聚医专”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实际参会单位105家,共提供工作岗位3620个;3月至4月,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每周举办专场招聘会,累积参加单位50余家,提供岗位数900余个。涵盖了医疗、医药、医械、医技、康复等多个领域,学校为毕业生提供尽可能多的优质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心全意助力广大毕业生尽快就业、留筑就业。

\
\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园招聘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定期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开辟拓展毕业生就业新岗位和新机会。该校以校企合作处为代表,先后赴汉中市中心医院、勉县医院、汉中市艺美义齿、乾坤唯美齿科、西乡县人民医院、西乡县中医医院、安康市人民医院、汉阴县人民医院、镇安县医院、山阳县医院等各地进行考察交流,调研企业需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刚一行赴宝鸡市明德医院、眉县妇幼保健院、眉县第三医院等7家医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
\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访企拓岗”深入医疗单位参观学习

  ——校企合作帮就业。该校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号召,深化产教融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校企联系,相互了解、合作共赢,为毕业生拓宽就业路径。4月25日上午,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渭南市华州区人民医院等13家用人单位举办就业基地授牌仪式,院校双方深度融合,将在人才队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开拓新的途径,实现医院、学校、学生多方共发展的有效模式,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适应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
\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基地洽谈签约

  该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校院一体,医教融合”的办学机制和“办好学校,建好专业,培养好学生,服务好人民健康”的办学宗旨,认真服务国家建设战略和人民健康需求,勇于承担教育的社会责任。现已向社会培养输送各类医药人才万余人,走出了一条规模发展——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的办学之路,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师生“三下乡”点亮儿童科学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