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师生“三下乡”点亮儿童科学梦

职教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3-07-25 10:18:36
[摘要]近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携手旬阳市委统战部教育关爱团的师生们,共同开展了“梦想起航,心手同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褪色”的兵马俑、会跳舞的“盐”、伯努利原理“吹”纸桥、空气炮波实验,还有会跑的“鱼”等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点亮了乡村儿童的科学梦。近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携手旬阳市委统战部教育关爱团的师生们,共同开展了“梦想起航,心手同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充分筹备,并在反复磨课的基础上,将节能减排、假期乘车安全、食品安全等日常生活中的现象与科学知识相联系,带进了旬阳市四海逸家社区和赵湾镇华山村,为本地区留守儿童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科学教育体验课程,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

  “老师,新能源汽车就是电池汽车,对吗?”“老师,新能源汽车是如何运行的?为什么它们比传统汽车更环保”。“老师,新能源车在设计时遇到什么困难?未来会有更多新能源车吗?”……带着孩子们的困惑,关爱团的师生们开展了“新能源汽车”小课堂,关爱团的师生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一一进行课程讲解。随后,还带领儿童,让他们自己动手制作一辆新能源汽车。

image.png

  孩子们充满好奇地向老师询问:“老师!接下来我们学什么有趣的科学知识啊?是不是还有更多有趣的实验和活动?我们都很期待!”这些充满趣味的课程不仅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也让他们用心和手同行,一起探索更多有趣的科学世界。

  为了拓展留守儿童的知识面,爱心团为儿童朗读科学画报,并与旬阳市委统战部共同发动社会力量,募捐了200多本图书,帮助四海逸家社区建立了读书活动中心,为留守儿童拓宽了知识视野。

  “我们相信只要心手同行,梦想就会放飞,乡村的明天将因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而更加美好。”参与活动的教师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在教育的阳光下,留守儿童们将探索未来,让更多的儿童成为科技强国的中坚力量。

  据悉,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关爱团用爱心和知识点亮了乡村的希望,为打破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贡献力量。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海棠职业学院2023年招聘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