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溪溪妈妈悬着的心放下了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7-21 11:14:39
[摘要]为了保障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平稳顺利,曲江新区成立了义务段招生入学协调接待中心,并配备了6名对政策非常熟悉、经过相关培训的老师负责接待前来咨询的家长。为了协调解决孩子们入学的各种难题,保证所有孩子都能顺利入学,让家长们暖心、放心,在接待中心里上演着一幕幕温情的故事。

孩子上学要准备哪些资料?

民办学校摇号怎么报名?

我们孩子能上哪所小学?

孩子上学资料审核有问题,怎么办?

……

在各种问题声中

曲江新区义务段

招生入学协调接待中心的老师们

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image.png

为了保障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平稳顺利,曲江新区成立了义务段招生入学协调接待中心,并配备了6名对政策非常熟悉、经过相关培训的老师负责接待前来咨询的家长。为了协调解决孩子们入学的各种难题,保证所有孩子都能顺利入学,让家长们暖心、放心,在接待中心里上演着一幕幕温情的故事。

6月的一天,一位面带忧愁的母亲走进了曲江新区义务段招生入学协调接待中心,为孩子入学的事情向这里的工作人员求助。接待中心大厅里的电子LED屏和宣传板上详细地介绍了招生入学日程安排、流程、辖区义务段学校校园环境、师资等情况,温馨舒适的环境也让这位家长的心情暂时放松了一些。

image.png

溪溪(化名)一家住在曲江新区,今年,溪溪到了上小学的年级。可是直到今年6月份,溪溪的学校还没有着落。溪溪爸爸原本名下有一套房子,但2017年溪溪爸爸不幸意外去世,溪溪妈妈体谅到公公婆婆失独的痛苦,为安抚老人的心情,自愿放弃房产继承权,房子由溪溪奶奶、溪溪哥哥、溪溪继承,溪溪的入学类别由原本的房户一致变为了统筹类。按曲江新区2021年招生政策,溪溪将无法入学房子对应学区的小学。

“孩子入学资料不符合政策,我特别焦急,耽误了孩子上学可怎么办呢?”溪溪妈妈的眼神里充满了担忧。四年多来,溪溪妈妈一直未婚,独自抚养2个孩子,外加照顾2位老人,特别不容易。对于这个家庭的遭遇,接待点的工作人员深感同情,对溪溪妈妈急切的心情也十分理解。他们一边安抚溪溪妈妈的情绪,一边将情况及时记录下来,并于当天反馈到了曲江教育局。

image.png

考虑到溪溪家的实际困难,经曲江教育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安排溪溪按照房户一致入学对应学区的小学。知道孩子可以按时入学,溪溪妈妈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本来以为会等很久,结果第3天就接到了教育局的电话,学校已经安排好了,就等我去送审核资料。接待中心服务好,办事效率高,我为这样的工作作风点赞!”

针对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孩子入学问题,接待中心开展了定制化接待服务,为他们发放“教育连心卡”,提供一对一手机咨询服务,实现“24小时不断电”和“一站通办”。逐一建立“特殊困难家庭”诉求档案,分类梳理,研究解决,定期回访,并及时告知进展情况,缓解家长焦虑情绪,对个别确有困难群众提供“延时办”“上门办”,真正把服务送到家、把政策带到户。“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协调接待中心的工作得到了众多家长的认可和肯定。

image.png

“我为群众办实事”

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途径

是党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

未来

曲江教育将继续

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和服务细节

将一切为了群众

为了群众一切落细落实落地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燃爆!直击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大型双选会现场,“职”为遇见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