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举行首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6-07 10:25:29
[摘要]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6月3日-4日,由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语委办主办的西安市首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市级竞赛在西安市西航二中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6月3日-4日,由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语委办主办的西安市首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市级竞赛在西安市西航二中举行。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出席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刘红表示,西安市首届中小学诗词大会,是推广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活动,弘扬传承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的是中华经典诗词之美,呈现出西安市中小学生深厚的诗词功底。她希望,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和语言文字部门,不断发挥中小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主阵地作用,坚持推广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进西安市语言文字事业高水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5.jpg
6.jpg
7.jpg
8.jpg

  本届诗词大会,分为小学组、初中组、普通高中组和教师组四个组别,设置有“同舟并进”(必答题);“大浪淘沙”(选择题);“百舸争流”(抢答题);“龙舸争魁”(飞花令)4个竞赛关口。

9.jpg
10.jpg
11.jpg

  全市20个区县、开发区教育局、1200余所中小学校积极参与,通过学校初选、复赛、区级赛等层层选拔,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100支学校代表队近400个学生选手以及34位一线中小学教师脱颖而出,在市级竞赛的舞台上展现卓越风采。活动亮点多、气氛浓、效果好,在整个选拔过程中,参赛师生不仅是能力的比拼,更是得到国学知识的积累和诗词文化的熏陶,树立了文化自信意识,提升了人文综合素养。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颁奖典礼上,市教育局基教一处处长杨小文、西安教育电视台台长席震宙等分别为小学、初中、高中和教师四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

  首届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中小学生对祖国诗词文化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师生形成了热爱汉字、亲近经典、品读诗词、传承文化的优秀品质,增强了学生对国学文化、中华经典诗词的热爱之情,营造了经典篇目感人、传统文化传人、诗词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宝鸡黄冈教育产业园 | 校园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