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教育部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 12所高校入选

教育首页列表 新华网 2021-05-27 17:03:03
[摘要]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6号)等文件要求,教育部在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论证的基础上,按相关工作程序确定了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6号)等文件要求,教育部在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论证的基础上,按相关工作程序确定了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

  根据教育部通知文件,首批未来技术学院要明确建设目标。瞄准未来10—15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突破常规、突破约束、突破壁垒,强化变革、强化创新、强化引领,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技术创新领军人才,推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基础。

5.png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技术学院

上一篇:“硬核”文物保护,让你大开眼界[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