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斑斓麓湾】丝路华彩 大美国风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麓湾分校第三届艺术节之国学美术日活动盛大举行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1-05-12 11:26:23
[摘要]丝路华彩,大美国风。西安高新第一小学麓湾分校第三届艺术节之国学美术日活动盛大举行

  丝路华彩 大美国风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麓湾分校第三届艺术节之国学美术日活动盛大举行

  汉服翩翩,展少年古风美,

  丝路款款,携清雅育灵秀。

  这是一场艺术的汇聚,

  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

  在国风古韵中弘扬中华传统,

  于惊鸿独到处树立文化自信。

1.jpg

  团扇不摇风自举,影姿绰约绽风华。5月11日,西安高新第一小学麓湾分校第三届斑斓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国学美术日活动盛大开启,学生们身穿华美的汉服,头戴精巧的饰品,置身一场传统文化盛事,在美好晨曦、绚烂课间和多彩午后三个时间段带来了一次次精彩展示,弘扬了传统文化,浸润了美好心灵。

  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办,目的在于以节日的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展现学校的文化建设成果,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文化浸润和艺术审美教育。

  美好晨曦·华美服饰展风采

2.jpg
3.jpg

  伴随着筝乐团带来的古筝《青花瓷》,学生们身着汉服在婉转悠扬的琴声中,穿过丝绸和饰品装点的通道,走进学校大门。各色的服饰映衬着笑脸,精心的装扮体现出隆重。鞠躬行礼,执扇作揖,学生们彬彬有礼、气质优雅,用古代行礼方式迎接同伴进校,今日的校园仿佛穿越到了古代的学堂。

4.jpg
5.jpg

  校门口两侧分别设置陶瓷展示与拓印、茶艺器皿、汉服留影三个区域,每个区域用丝绸进行连接,古风古韵,令人流连。

6.jpg
7.jpg

  陶瓷展示与拓印区的展示柜错落摆放,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古代拓印,并用之装饰“青花瓷瓶”,将国学与美术完美融合,在实践中体验了创作的乐趣,提高了审美的艺术。

8.jpg
9.jpg

  茶艺器皿区用不同型号竹筛展示茶叶、茶器等,学生代表身着古代服饰进行讲解,在学习中了解古代知识,发扬传统文化。

10.jpg

  最热闹的就是汉服留影区了,学生们在汉服的衬托下,展现出儒雅与风度,他们纷纷合影,开启了一天的快乐与精彩。

12.jpg

  绚烂课间·国风古韵浸文化

13.jpg
14.jpg

  高新一小麓湾分校常务副校长郜晓莉在开幕式上详细介绍了西安高新第一小学麓湾分校传统经典品牌活动——斑斓文化艺术节,她表示,浓郁的艺术氛围,一定会感染激发同学们追求文化艺术真谛和美好向上生活的热情,为你们提供尊重文化、崇尚艺术、发现美好、创造不凡的起点与路径。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主动参与到斑斓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之中,通过活动不断发掘潜能、认识自我、提升自我,期待同学们在活动的参与中展示自我,收获自信,快乐成长!

15.jpg
16.jpg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一场精彩的汉服走秀将国风古韵展现的淋漓尽致。20名身着不同颜色和样式汉服的学生,手持自己绘制的扇子,佩戴着精美的发饰、首饰和装饰物,双手交叠放置,以古代礼仪缓缓走向主席台,优雅的步履展现了国风与气度,精致的搭配诠释了文化韵味。

17.jpg

  麓湾宝贝们都沉浸在国风的韵律中,展示着服饰之美,更体验了一次扇面绘画,无论团扇,还是折扇,都由孩子们亲手绘制完成。有的孩子用山水风景作为装饰、有的用植物花卉作为元素,有的给画面配上诗词,带着意境之美。作品内容丰富多样,让扇子变成了一个个艺术品。

18.jpg
19.jpg

  手持扇面时应该如何行礼呢?王欣冉和张熠轩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执扇时的礼仪动作。同学们在学习传统礼仪的同时,更加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20.jpg
21.jpg

  全校师生沉浸在国风古韵的浓郁氛围中,纷纷合影留念,定格下美好瞬间,珍存下难忘记忆。

  多彩午后·动手实践创未来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民间面塑、国韵茶道、活字印刷、古法造纸、古风饰品……多彩午后开启了实践探索之旅,一项项特别的动手项目吸引参观学生跃跃欲试,亲自体验,在制作中感受乐趣与收获,在探索中激发兴趣与热爱。让传统文化深深烙印在心间,融入于骨血,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以文化自信支撑,迈向美好未来。

  精彩还在持续,本届艺术节将历时17天,在延续往届主题文化艺术日设置的基础上优化整合,由科技创新日、国学美术日、智创信息日、阳光体育日、E彩英语日、心理健康日、魅力音乐日七个主题日组成,同步打造“美好晨曦”“绚烂课间”“多彩午后”三个主题时段21场精彩的特色活动,为同学们营造持续、有趣、斑斓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让同学们能够全身心的感受、参与、浸润属于他们自己的校园文化。

  文化浸润格调,艺术培养审美。以点滴教育积蓄能量,将学生培养成具有中国灵魂与国际视野的优秀少年!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推动课后服务高质量全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