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构建共生共赢机制 推进优质均衡发展——雁塔区“名校+”推进会纪实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5-10 15:29:21
[摘要]为深入推进“名校+”工程,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1年5月8日,雁塔区“名校+”工程推进会在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雁塔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秦,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市教育局“名校+”专班干部刘寿丽、温宏涛,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区进校校长、教研员,全区

  为深入推进“名校+”工程,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1年5月8日,雁塔区“名校+”工程推进会在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雁塔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秦,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市教育局“名校+”专班干部刘寿丽、温宏涛,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区进校校长、教研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园长约200余人。

  【推进大会】

\

  本次会议由雁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常成成主持。

\

  会议第一项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秦致辞。

\

  第二项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侯自忠宣读《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名校+”教育联合体优秀“名校”的决定》。

\

  第三项 表彰优秀“名校+”教育联合体、“名校+”教育联合体优秀“名校”、“名校+”教育联合体先进工作者。

\

  第四项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自文宣读《西安市雁塔区“名校+”工程视导制度》。

\

  第五项 为雁塔区“名校+”教育联合体视导员代表发放聘书。

\

  第六项 “名校+”教育联合体“名校”校长、“+校”副校长、“+校”教师代表、“+校”家长代表上台发言。

\

  第七项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讲话。

\

  王纲副局长对雁塔区“名校+”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雁塔区“名校+”工程,改革创新,精准施策,高标准、高规格的推动实施“名校+”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继续以“名校+”工程为抓手,扩大“名校”的辐射引领作用,让薄弱校、新建校在“名校”的引领下, 提升办学质量,满足家长对“上好学”的期盼,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迈进。二是要积极探索“名校+”多种组建模式,组建“紧凑型”“集团化办学”“名校+共同体”等多种合作模式,促进“名校+”工程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学习,提高内涵发展,要提升校长的领导力、教师的发展力、学生的成长力、家长的协同力、教研员的支撑力。

  【风采展示】

  为交流分享,总结经验,充分展示各“名校+”教育联合体的风采,25个“名校+”教育联合体“名校”的校长对联合体活动开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

  【现场观摩】

  当日下午,各中小学校长前往4所“名校+”教育联合体“+校”进行现场观摩。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

  联合体 “+校”西安市第五十三中学

\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雁塔校区“名校+"教育

  联合体 “+校”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

\

  西安市雁塔区吉祥路小学“名校+”教育

  联合体 “+校”吉祥路小学延兴门分校

\

  西安市雁塔区明德门小学“名校+”教育

  联合体 “+校”明德小学

\

  此次“名校+”工程推进会的顺利召开,是雁塔区深入推进“名校+”工程,加快“名校+”工程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加快了雁塔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步伐。下一步,雁塔区将继续以推进“名校+”为抓手,通过加大奖励激励力度、增加“名校”教师编制、赋予跨体制教育联合体“名校”校长更大支配权等有力措施,进一步发挥“名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加速薄弱学校的优质化进程,把更多的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举办《如何开展课题研究》专题讲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