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家门口的好学校——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22 16:47:49
[摘要]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是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创办的一所高品质全日制公办学校。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是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创办的一所高品质全日制公办学校。学校以“秉承传统、筑梦航天、走向国际、追求卓越”的办学愿景,着力构建适宜学生发展的文化体系和课程体系,立足“三大习惯”以中华传统教育培养学生行为礼仪、阅读素养和书写习惯的养成为孩子成长积淀。学校注重学生多种素养的培养,分学段开发阅读课程, 将课外阅读课内化,增加阅读积淀,培养阅读能力;以传统文化节日为教育元素,开展以“承·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注重艺体教育,培养学生艺术感知和素养,以体育教育强健学生体魄,让孩子体验运动的快乐,生命的成长,以“校园社团”为基点,开设了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语言类等20余个社团,其中以打造并形成多种文化为特点的剪纸、版画、沙画、综合美术、衍纸、国画、皮影、武术等特色社团,为孩子的多元发展提供丰富平台。

image.png

  一、本校美术教师师资及配备情况

  学校现有53个教学班,配备有美术类部室六间,其中美术教室3间,书法教室2间,泥塑教室1间;设置8名专任美术教师,美术教学设备达到教育部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音乐、美术教学器材配备目录》(教体艺〔2002〕17号),8位美术老师基本功扎实,有丰富的专业美术知识,有熟练的教学经验和方法。

image.png

  二、美术课程改革

  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不仅是教学内容的改革,也是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是新课程改革的一个重要特点,学校针对教育改革以及结合美术核心素养为目标,对于本校三年级及以上美术学科进行试点改革,安排将三年级美术课两节连上,在实验美术课两节连上的这近一学期以来,可以感受到孩子们在思路不被打断,能静下心来有充足的时间完成作业,较好地解决了美术操作课时间不够的问题,学生及家长对这样的形式都比较认可。

image.png

  三、美术类社团异彩纷呈

  学校始终关注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发展,以阅读教育润泽学生心智,以艺体教育激发学生的个性潜能,学校美术类社团共有9个,其中有综合材料、国画、衍纸、儿童画、油画社团,特色社团包含版画和剪纸以及沙画社团。美术社团活动是对学生进行美育的重要途径,是美术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是培养学生美术特长的重要阵地。通过美术社团活动,使学生进行个性化,创造性的学习,使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更多的了解美术知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观。

image.png

  四、活动比赛展风采

  自2015年建校至今学校学生积极参加包括国家、省、市、区、校各类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一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美术比赛,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这些活动坚定了孩子们在艺术之路上探索的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绘画技巧,让孩子们对于美术充满兴趣并富有自信,在艺术的道路上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image.png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高考临近,好学校先下手为强!西安新东方等你实地参观考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