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齐聚一堂话德育 厚化管理重成效--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召开德育工作会议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4-08 11:19:48
[摘要]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增强班主任整体素质,强化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提升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于2021年4月7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德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吕晓宁主任主持,方文瑜校长、刘大才副校长、徐娜副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增强班主任整体素质,强化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提升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2中于2021年4月7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德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吕晓宁主任主持,方文瑜校长、刘大才副校长、徐娜副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

  首先,政教处吕主任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小结,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之后从安全、卫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和班主任常规考核四个方面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的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教导处徐娜副主任对班主任加强课间安全教育及早读、自习课的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做到“严”、“实”、“勤”、“恒”,把班主任工作落实到实处、细处。

\

  刘大才副校长就加强学生德育教育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希望各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抓好班级管理工作;同时希望全体班主任将学生每天的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抓细、抓实,在日常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好学生考勤、仪容仪表、班级卫生、班级纪律等常规工作;教育过程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不图应付;并要求班主任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力求有效、高效的完成各项常规工作。

\

  最后,方校长从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团结协作三个方面对班级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学校教育是育人而不仅仅是育分,我们的教育必须对鲜活的生命负责,对家长的信任负责,对国家和社会负责。要求各个年级、班级增强团队意识,分工合作,互相补位,合理借鉴,主动学习,提升班级管理艺术,班级管理工作要做到勤而有效、坚决执行、精益求精。

  “肩上担责知任重,志存云天砥砺行”。此次会议,使各位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德育职责及努力方向,对下阶段学校管理和德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先行的德育观,进一步创新德育实践,深化精细化管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完善学校德育内容,谱写学校德育新篇章,为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42中 德育工作

上一篇: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开展“祭英烈 知党恩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