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开展“祭英烈 知党恩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4-06 09:48:24
[摘要]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过一个安全、绿色、有序、文明的清明节,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在清明节开展了“祭英烈 知党恩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节既是缅怀英烈、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也是万物生长、创新发展的绿色季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过一个安全、绿色、有序、文明的清明节,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在清明节开展了“祭英烈 知党恩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假期告家长书

zx1.jpg
zx2.jpg

  活动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两种形式:通过组织学生登陆陕西文明网“清明祭英烈”活动页面,在网上向先贤英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在线下,组织学生观看战斗英雄题材影片,开展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等活动。

zx3.jpg

经典诵读

zx4.jpg

召开主题班会

zx5.jpg

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zx6.jpg

  网上祭英烈

zx7.jpg
zx8.jpg
zx9.jpg

  通过主题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在人生宝贵的时光里,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奋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祭英烈 教育

上一篇:思接古今 西安市八十三中学举行清明颂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