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红色文化 溢香满园——多位书画艺术家走进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校园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1-03-17 10:54:17
[摘要]3月16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高新一小西柳分校)举行了“红色文化、溢香满园”艺术家进校园活动。

  3月16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高新一小西柳分校)举行了“红色文化、溢香满园”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书画艺术兴趣,用红色经典文化的魅力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西安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杨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美协副主席宋亚平,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高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艳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福春,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曹京梅,西安高新区宣传策划中心党支部书记、《开发区报道》副社长、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企业报分会主席许若青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杨东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高新区强力推进学校建设,在一年的时间内建设了包括高新二十二小在内的50所新学校。新学校的建设标准很高,校园环境安全美丽,设施设备非常完善。这些新学校也将在今年着力提升教育质量,期待通过“新校成名校”工程,带动新校快速成长。国家提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十二小为孩子们举办的“艺术家进校园”活动正是对美育教育的一个探索和实践,期望二十二小今后继续发力,为孩子们开展更多、更优、更丰富的各类活动。

image.png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校长韩君达介绍道:“学校在致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以活动为抓手,将优质前沿的育人理念进行广泛传播和深度浸润。学校定期开展‘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并将其作为美育教育的一种方式,全面提升学生感知、鉴赏、创造美的能力。”

image.png

  活动现场,该校学生展示了硬笔书法,艺术家们近距离地对学生的书写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并提笔作画示范,还题写了校训、校风、红色文化名言警句等,营造了良好的书法教育环境和氛围。艺术家们走进孩子们的队伍,表扬孩子们写字时态度认真,一笔一划,横平竖直。同时,也鼓励孩子们要继续努力,从小重视写字规范,做弘扬中国汉字国粹文化的小使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书画

上一篇:开展耕读教育——从土地和自然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