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1-28 17:33:46
[摘要]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尊敬的各位老师: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每个三十四中人都了不起!我们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取得抗疫斗争和教育教学双丰收。2021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祥和的假期,我们希望您:

一、落实个人防护

1、要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注意食品卫生”等卫生防护好习惯。

2、凡进入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3、合理安排学习和活动时间,规律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营养,平衡心态,提高免疫力。

二、落实健康监测

1、寒假期间师生如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

2、班主任在寒假期间仍然要做好学生的健康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利用班级微信群和QQ群,督促每日上报两次体温,认真填写班级学生体温检测台账。

3、寒假期间各位教职工要配合学校做好健康“日报告”和”零报告”,不瞒报,不谎报,不拖延。每日在各组处群上报两次体温,各组处负责人督促做好教职工体温检测台账填写工作,春季开学返校前,全体教职工按上级要求上报个人出行轨迹。

三、落实合理外出

1、审慎评估出行风险,坚决不出境,坚决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出西安市。倡议外省市的教职员工留在西安休假。确因其它原因需要出西安市的,要严格执行出市报备及请销假制度。

2、出行前,准备好充分的防护物资准备。所有离开西安市的师生员工,要记录并上报自己的行动轨迹,保存相关车票、机票等。

3、出行中,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的防控工作。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要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缩短聚会聚餐时间,有流感等身体不舒服症状不去参加。

4、省外返西安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并将结果及时上报学校办公室和医务室,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入校。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西安的,一律按市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防护和隔离措施。

四、学校封闭管理

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原则上教职工没有特殊必要原因不返校。

疫情防控有许多不确定性,形势在不断变化中,请老师们在寒假期间要关注学校的公众号及钉钉群,保持通讯畅通。若区教育局对疫情防控有新的要求,学校会在第一时间发布。

2020年,我们都是最美逆行者!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让我们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 ,阖家幸福!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1年1月28日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大学研究团队第三次利用北斗技术成功预警甘肃永靖县黑方台突发性黄土滑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