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人生无彩排 防患于未“燃”——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1-17 16:49:06
[摘要]为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増强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11月16日下午第四节课,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控火灾能力。

  为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増强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11月16日下午第四节课,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控火灾能力。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细化到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确定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各班主任首先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让每一位学生熟悉本班的疏散路线,教育学生认真严肃、沉着冷静对待本次疏散演练。

  17:00

  校园警报声长鸣

  全体师生在疏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

  沉着冷静,紧张有序

  快速疏散,行动迅速

  从教学楼有序撤离,来到操场安全地带

  清点人数,逐级向上汇报

\

  17:03

  操场严整有序

  模拟消防,现场观摩

  消防知识记心中

  聆听讲解,实际操作

  消防行动齐参加

\
\
\

  消防协会王教官向师生们介绍各种救援设备、宣传在火灾来临时候的自救方法、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

  “提,拔,握,压”四个使用要领让师生们快速领会了诀窍。

\

  随后,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驻校警官安警官介绍了如何防盗及在校内外保护自身安全的相关措施。

\

  “我们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师生的应急疏散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希望今天的疏散演练活动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安全的重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四十二中副校长梁震东说。

  安全大于天。本次消防疏散演练,采用实战方式,设置火灾情景,以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操场为场地,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消防工作的要求和精神,根据区教育局的安排部署,坚持定期开展好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 防安全疏散演练

上一篇:脚踏实地抓课堂 埋头巧干提质量——西安市航天中学举行期中全体教职工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