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能院实行党员政治生日常态化制度化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1-07 09:39:57
[摘要]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支部会议上,举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仪式,1983年5月入党的该校党委书记令狐培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支部会议上,举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仪式,1983年5月入党的该校党委书记令狐培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已经有36年党龄的令狐培选,激动地说,在党员入党的月份,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关怀,也是对党员的提醒和激励,一定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党委书记令狐培选(左)向党委副书记任向明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常思考和研究如何使党员能够做到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上半年,该校党政办公室支部和二级学院一些党支部就探索实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通过各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教职工意见,其中,教职工提出的一条意见,就是在日常工作中部分党员的党员意识不强,作用发挥不突出,没有表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非常重视,结合一些支部试行过的做法和经验,经过研究,决定,建立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长效机制,在认真论证基础上,制定了《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办法》,对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具体规定,明确了内容、程序和要求。

  该实施办法规定:在党员入党的月份,所属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支部书记宣布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宣读学校党委的寄语;党支部书记讲话,结合党员工作实际,向重温誓词的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党员本人表态发言。

image.png

  护理学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该实施办法公布实施以来,受到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一些党支部已经依照实施办法举行了相应活动。大家都认为这项办法对强化党员的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够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该校还推出了党员在工作岗位佩戴党徽的制度,明确了佩戴党徽的具体规定和要求。这些举措都将对该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起到潜移默化的效果。

image.png

建工学院向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image.png

教务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年陕西高职院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周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