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当选陕西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

教育时讯 西安翻译学院 2024-03-18 13:47:38
[摘要]3月15日上午,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

  3月15日上午,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陕西省各高校分管外事工作的校领导及外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应邀参加,并当选陕西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

  在西北大学党委书记蒋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的相继致辞后,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发表讲话。刘建林指出对外交流合作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他强调,高校要坚定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完善战略策略,统筹高水平“引进来”和“走出去”。要加快教育对外开放步伐,实施“一带一路”教育交流合作专项行动。要搭好平台,不断丰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统筹优质教育资源走出去,推广相关职业标准。要谋划好顶层设计,加强跟踪,产出一批高水平成果。要在外事工作中,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做到时刻守住政治高线、意识形态红线、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章程》、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选举产生了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当选为陕西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凸显了西安翻译学院近年来在国际教育交流领域做出的贡献,也是对崔智林在相关领域取得成绩的充分认可。崔智林表示,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西安翻译学院将结合学校的特色、发挥学校的优势,坚持守正创新、突破探索,推动工作稳中求新,继续深化已有的国际交流项目,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教育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地区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更好地服务于我省高校教育国际化建设,为陕西省教育对外开放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陕西省教育厅,是由从事教育国际交流的学校、教育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有关人士自愿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自创办以来,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陕西教育界同各国(地区)教育界开展非官方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增进陕西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重磅|培华重大项目落户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