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蒙牛奶思研学游|郝家巷小学 二年级 李依芸

华商作文 2023-06-09 15:37:40
[摘要]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了牛奶从牧场到餐桌的整个过程,不仅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让我们明白了生活中身体锻炼,保证营养的重要性。感谢蒙牛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研学机会,希望蒙牛越来越好!

6月1日,大多数人都只知道是国际儿童节,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天也是世界牛奶日呢?平时我们只知道牛奶很好喝,营养价值很高,但是牛奶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又是怎么进入我们的餐桌上的呢?带着这些问题,6月3日上午,童学会小记者组织15组家庭前往蒙牛集团宝鸡奶源生产基地,开启牛奶世界的探寻活动。

大雨、堵车、道路湿滑,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依然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首先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现代牧业宝鸡牧场。现代牧业是为蒙牛提供优质奶源的专业牧场。根据牧场的防疫要求,所有进入场区的车辆都要经过统一消杀后方可进入,进入牧场后奶牛们的生活区、活动区、饲料区、沼气罐等进入我们的眼帘,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平时在生活中见不到的,让我们非常好奇,也对这次研学游充满了期待。

首先来到了挤奶大厅,透过玻璃看到有巨大的转盘式挤奶设备,工作人员将设备编好号,奶牛们训练有素依次走上设备,站到自己相应的位置,根据操作程序先对奶牛进行清洁,然后就可以连通管道开始挤奶工作了。整个挤奶过程,奶牛们都很平静,挤出来的原奶不会接触空气,通过管道直接进入冷链车,这样也确保了牛奶的安全性。挤奶结束后,奶牛们依旧按照顺序有序的走下转盘,回到生活区休息。听看完整个挤奶过程以后,我们都直呼好神奇啊!

挤奶大厅参观完以后,又来到牧场的最高处,杨叔叔对整个牧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小牛犊生活的地方,平时奶牛们都吃些什么,刚挤出来的牛奶是怎么进入奶罐车的,如何利用牛粪便产生沼气并合理利用沼气发电等等,让我们了解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

离开宝鸡牧场,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地——蒙牛宝鸡工厂。一进入工厂的接待大厅,淡淡的奶香味扑鼻而来,我们都不由自主的说到“好香的牛奶味啊,好好闻啊!”。跟着讲解员叔叔的步伐,通过全玻璃参观长廊,依次参观了工厂的中控指挥室、预处理车间、灌装车间、理化实验室等。了解了牛奶的整个生产过程都是用高速灌装机、装箱机器手臂、码垛机器人完成,全部流水线作业,几乎不用人工操作,让我们也感受到了科技的强大。

参观完工厂后就开始牛奶小课堂知识问答环节啦!我们都争先恐后的进行提问。“奶牛在挤奶的时候听音乐吗?”,“奶牛平时都吃些什么?”,“挤奶的时候奶牛知道疼吗?”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奶牛们的生活规律,也让我们知道了牛奶的基本知识,牛奶的营养价值和营养成分等等。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了牛奶从牧场到餐桌的整个过程,不仅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让我们明白了生活中身体锻炼,保证营养的重要性。感谢蒙牛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研学机会,希望蒙牛越来越好!

 

                  


编辑:高蕊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参加“奶思”研学游|秦川小学 三年级 惠靖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